close



世界一家<快樂門.歡喜門.幸福門>~~我家公公.婆婆.小兒子難得合照喔

峨嵋大自然文化世界就是天恩彌勒佛大道院.聽說過年期間開放到初十.所以趕緊來逛逛^0^我們約早上10:25來到大

門口^0^.



遊客先在大門聽院方人員解說.然後進去<一批批.有限制名額>





.

排隊時就很興奮地亂拍拍中



幫公婆.兒子拍一張合照先.結果解說都沒聽清楚.冏



終於要進門了.門口這尊彌勒佛好大.看這2位小女孩這麼渺小就知道. ㄏ ㄏ

彌勒佛打開雙手歡迎各位家人<世界一家就是這個意思>



一進門趕緊拍正殿~~彌勒大道.廣場二旁都是石刻彌勒佛像




 


這是戶外最大尊的彌勒佛




廣場上的大時鐘.每個時辰都有代表的祝福<有希望.幸福.開心.光明.................>



 
地下室的木刻彌勒佛


彌勒大道的地下一樓有廁所.服務台等.要進入一樓正殿要到地下室領鞋套.不可直接穿鞋到一樓喔@@.門口都有

專人服務解說等.要進門也有分梯次.一梯次約20人左右<我沒有數正確人數>.進門後有專人解說

一樓正殿正中間有一尊大彌勒佛像.上面的穹頂 中有一個母字<商代的象形文字>
 . 解說員說:母是一切的根本

彌勒佛最大的特色就是祂的笑容.希望大家常笑.再去影響他人.如果人人都能笑容滿面.歡喜.幸福.那世界就會永久

和平.再也沒有戰爭等事發生.穹頂用強化玻璃建成.所以整座廟宇採用自然採光.算是綠建築的代表.愛護環境為


優先

裡面分為彌勒百態館.各式各樣的彌勒佛像<紅豆杉.柚木.樟木等>且配上一幅幅勸世警語.真是令人目不暇給且

發人深省^^

靈光堂:則設有很多牌位<如母親歷代祖先和父親歷代祖先牌位.神明牌位等>.因為剛好我和兒子都進去參觀

工作人員也跟兒子說可以對我說一些感恩和祝福的話.我也跟他說一些祝福的話.跪拜祈福等

我還念了一段祈福語<裡面有提供祈福語.照著念即可>


 

從彌勒大道出來後<先在門口還鞋套>我們又趕緊到這尊彌勒佛前排隊進入參觀

這尊彌勒佛開放地下道~~5樓 <地下室為影片播放處>.因為只有我和婆婆近來.所以我只上到5樓

地下室就沒進去了.一樓有些彌勒佛像和祈福的地方.二樓也有電腦螢幕等可以祈福

三樓沒開放.然後就是五樓了.五樓有戶外區可以看周邊風景



一樓門口排隊往上照的彌勒佛


 
五樓戶外區拍的彌勒佛大道院










五樓拍的彌勒佛





 

 

五樓戶外區拍的周邊風景<廣場.峨眉湖>.風景秀麗喔



 五樓的門



山門開放時間



彌勒佛背面<停車場和素食餐廳在這附近>.可惜老公帶狗來.所以我們就離開這兒到別處吃午餐去.

院區禁止帶寵物入內.老公應該通通都沒欣賞到.只能看外觀而已.





峨眉湖畔拍的院區~~





後來我們到湖畔小吃用午餐.就是這隻小臘腸讓老公不得其門而入的.他是隔壁房客養的狗.老公確時常帶在身邊

除了上班和睡覺時間之外.真是.................不過牠真的滿可愛的說.只有婆婆非常討厭牠<會大小便.老公和公公

也愛亂丟食物到地上給牠吃>



鳳梨炒黑木耳



大湯圓一碗是我點的.其他人都吃白飯.



大湯圓內餡為岡的蘿蔔絲+豬肉等.好香好吃喔.是我的菜啦.

我們還點了一條魚.一碗三層肉福菜湯.一盤高麗菜<都是大份的>.一瓶飲料.共830元.婆婆和老公竟然說好貴.XD

吃飽後還去小姑家<寶山>拿了一些青菜.蘿蔔才回家.然後兒子阿斌就返回高雄上課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