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和三姊、姊夫回南庄鄉大南埔

因回去後聽到二哥說棋哥挖了池塘

好奇ㄉ我馬上和三姐說來去看看

順便陪媽媽走走路運動一下

於是媽媽、二哥、三姊、我四人就往目標去

剛走一下就遇到黃章宜老師,聽媽媽說黃老師已經91歲了

黃老師是我小學一年級ㄉ老師〈三姊則是一、二年級都給他敎〉

他也是我們ㄉ鄰居〈隔一條小溪〉,他是獨居老人,身體非常好,腦筋也非常清楚哦

我記得黃老師ㄉ媽媽以前好像97歲去世,黃師母就沒有這麼長壽了〈忘了幾歲走ㄉ〉

我剛好有帶相機趕緊和恩師合照一下~~機會難得嘛~





小小土地公和小時ㄉ玩具〈校讚子~~客語〉可以插一支牙籤當陀螺玩







大南埔水橋〈大渠〉,上面鋪ㄉ石板~~有新有舊,以前通四灣比較快都走這裡







小時候附近最熱鬧ㄉ黃家伙房屋~~~我常去玩ㄉ地方





老媽、二哥、三姊ㄉ背影



帶給我們小時候超多快樂ㄉ小溪,可以玩水、抓魚、蝦、野餐、澆菜水





媽媽曾工作ㄉ地方~~~鋸竹子、煮竹子〈製作竹竿〉



棋哥ㄉ新池塘〈剛挖好〉正面和側面~~~看起來好小~~~我照ㄉ不好





以前ㄉ小橋





以前撈給鴨子吃ㄉ水藻





我們還和新住民劉先生夫妻〈有陣子有群人非常流行到山裡買地~~假日來度假,平常回都市上班〉聊了一下天

這是他們種ㄉ枇杷樹和山鬃樹







還有小池塘哦





鄰居種ㄉ木瓜樹~~~結實累累哦~注意到沒有一個像花生,一個像腰果,真是可愛ㄉ〈三姊先發現ㄉ〉





連路邊ㄉ芒花都這麼美麗~~~因為是我ㄉ故鄉吧~~~呵呵~~~

今天還幫素英、香欗、麗婷他們買了蔥抓餅餅皮

因為大南埔剛好有家批發店

我超愛回去是因為到處都有綠意、回憶且有深愛ㄉ媽媽住在這裡

吃過晚餐我們就各自返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