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雲寺也稱勸善堂和玉皇宮,位於南庄鄉大南埔

這是一座我從小到大會去拜拜ㄉ廟宇

供奉觀音、玉皇上帝、恩祖公及其他各路神明

以前要上山有很長一段路是階梯~~~每人都走ㄉ很辛苦

爸爸那時常常要去白雲寺~~~誦經

所以我也常常跟去

後來有開闢一條新路可以開車上去

終於不用那麼辛苦了

昨天因媽媽有報名參加“梁皇水懺”ㄉ消災祈福法會

有供品要拿回家~~粽子、包子、水果、炸菜、糖果、飲料等等

所以下午我和三姊夫妻就上山一趟幫忙拿回

白雲寺門樓〈背面〉



白雲寺正殿







因為它是建在大岩石下ㄉ廟,所以後面ㄉ石壁有泉水

現在供奉ㄉ是九天玄女,此為石壁下ㄉ仙水亭,已改成大水塔裝水



漂亮ㄉ石壁











往下眺望ㄉ景色,有竹林和樹林和大南埔村莊





山腰處有小溪流,四、五月時有螢火蟲可看

那時也處處可見桐花ㄉ美麗綻放

表弟阿豐和堂哥阿棋也在假日當假日農夫

他們ㄉ農地就在附近

媽媽屋後菜園種ㄉ人參果〈二哥說ㄉ〉我不認識它







屋後很茂盛ㄉ薄荷



我還採了一大把鄰居不吃ㄉ山芹菜

結果採ㄉㄧ身汗還被蚊子咬

我真ㄉ好喜歡山芹菜那種特殊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