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跟隨竹北五福宮到南投、彰化ㄧ帶和別ㄉ福德祠作交流


浩浩蕩蕩9台遊覽車另加約5部ㄉ貨車‧約4百多人7點左右出發


出發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我和婆婆座位排到第8車


結果遊覽車行和五福宮都各自編了車號〈第6車有二台卻沒第8車〉


使得我們被趕來趕去,一會上車一會下車,ㄧ早大家就有點火大了


到底搞什麼東西阿,也沒個人趕緊協調解決,分工沒做好


等到終於搞定就延遲了半小時左右了,終於出發了


車上發了饅頭和豆漿讓大家先填填肚子,又發了帽子和礦泉水


先到清水休息站讓大家解放,大家莫不爭先恐後進入化妝室


好在化妝間很多不需等太久,否則大家就難受了



第一站來到南投市草屯ㄉ福山宮,它主要是供奉三山國王ㄉ廟宇


已經有325年ㄉ歷史,廟方提供ㄉ點心是山藥排骨湯和三色芋圓甜湯


虔誠ㄉ信眾,每人持一枝香










福山宮ㄉ廟景








廟前休息ㄉ眾神








入宮參拜及用過點心大家〈婆婆媽媽們〉把化妝室門口賣ㄉ山藥通通買光光


因為山藥點心煮ㄉ實在太好吃了,拍謝~~我也吃了二碗


後來就往彰化市ㄉ阿夷庄福德祠出發


到了這兒真正是熱鬧非凡,鞭炮放完換小煙火不停ㄉ放












阿夷庄ㄉ福德祠,廟不大但誠意十足,參拜及解放後我們在這吃午餐〈聽說席開50桌〉七菜二湯










吃飽又唱唱卡拉ok後二點出發往伸港福德祠出發〈ㄧ樣在彰化〉


伸港ㄉ土地公廟









廟前和辦公室








廟方供應芋頭薏仁西米露,大家也是拼命ㄉ祭拜五臟腑










回程時又到興建中ㄉ紫雲禪寺〈是道教總壇〉,我一下車直奔化妝室



出來後等婆婆,結果等很久等沒人,下樓後只見竹北鄉親搶食點心〈因他鍋數較少〉



我由於還很飽沒吃,聽說有人用手搶食,真是太誇張了


回到五福宮吃了豐盛ㄉ晚餐就和婆婆回到溫暖ㄉ家



我今天整日都帶著口罩〈因為過敏感冒未癒〉,加上頭痛不太舒服


本來想放棄不來ㄉ,可是想到是神明ㄉ事,還是來了


還好ㄧ路還順利,只不過真ㄉ很累,回家洗好澡9點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