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8點多月蘭來電說要去獅頭山~~於是我趕緊準備一下就到喜來登對面搭車<坐9:00那班車>

ㄏㄏ~~我們還是搭台灣好行公車~~有這個車真的太方便了





獅頭山屬於参山國家風景區~~参山包含獅頭山+梨山+八卦山



我們先走糯米橋這條路線~~~上回來沒走~~



頗原始的石頭步道~~




橋邊風光



旁邊也設有這個可愛立牌





這個就是歷史悠久的糯米橋了~~陽光灑下來~~別有一番美感





今天是6個熟女同遊的隊伍~~我本來只認識月蘭一人.今天又多認識了好幾個哦!



這一小潭的水配上旁邊的石頭+小樹+藤蔓~~好像一幅畫哦






角度不同就有不同的美









原始的樣貌~~怎麼看都很讚









木棧道舒適好走~~天氣又清爽宜人~~真的好想多待一會兒



光和陰影的對話







然後我們又走到了水濂洞~~梵音寺





水濂洞步道植物~~有雷公根. 咬人貓. 姑婆芋. 鴨兒芹



長長的石階下一定要來上一張





溪裡的魚種~~台灣馬口魚.太小了我有看到可是沒照相






溪邊野薑花加小瀑布~~



走回大馬路已經11:35分了~~大家還是沒走到獅頭<勸化堂那邊>就懶了~~我膝蓋拉傷還沒好這樣正好

於是決定去北埔老街吃中餐



上面是歇心茶樓



原本想吃又編這家邱家粄條<沒開>



吃這家老街粄條~~



很客家復古風的牆面和布置



湯粄條50元





炒粄條50元



乾粄條50元




福菜豬血湯30元





滷海帶+滷素肚



筍絲




薑絲炒大腸<好酸好夠味>







除了這些還有一盤燙地瓜葉沒照到~~



吃飽後往慈天宮走去~~在右邊這裡喝了杏仁茶吃了南瓜酥~~老闆很大方~~隨便你喝哦!

不過後來我買了一包南瓜酥130元<因為感覺新鮮又好吃>~~





姜阿新故宅<很美的歐式建築>





當然也要來上一張留念









緊接著又來到天水堂





天水堂前有圍牆.只能在圍牆邊和缝拍拍照~~這樣才不會破壞了古蹟哦!









這裡有歷史照片和現在的文化產業可參考~~





北埔著名的2家餅店都在這裡~~







路邊也有很多餅的攤子~~結果我們就在這裡買了說~~我覺得也不錯吃哦~~



今天買回家的等路就這些囉~~竹塹餅<豬油餅>2+咖哩餅1+紅豆麻糬1+芋頭麻糬1

一個晚上就被家人和我吃光光了說~~



我們坐pm2:25分的車回竹北~~回到家還不到3點半捏~



今天還做了很棒的國民外交~~碰到一個德國帥哥和一個新加坡美女

德國帥哥是在獅山遊客中心碰到的~~他想去天恩彌勒佛院+細茅埔吊橋<用3C產品show給我看的>

可是我們一行人的菜英文<哈哈~~不是候選人拉>只能跟他說坐哪一班車到峨眉站

但峨眉站到那裏還有點距離.後來想帶他去遊客中心看服務人員有沒有英文更厲害

結果走到糯米橋指標時正好有一對夫婦走上來. 於是我們隨口問:妳們的英文厲害嗎?

那位先生說:可以溝通.哇!真是太好了~~然後我跟那位先生說他要去彌勒佛景點卻不知怎麼去?

你翻譯一下說如何去?沒想到那位先生更猛說:我載他去.ㄏㄏ~

原來那對夫婦是開車來爬山的~~那更方便了說~~於是把德國帥哥交給他後.我們就專心去爬山了

至於那位新加坡美女是在北埔老街等車時遇到的.我們跟他表達了歡迎來台灣的心意

然後聊天問他怎麼知道坐好行公車到北埔~他說是喜來登飯店員工跟他說的

原來他是跟先生<來台灣出差>來台玩.先生去上班.他則一個人到處逛逛

前一天據說去逛了台北西門町.他問我們新竹還有什麼好玩的?

我就跟他說新竹市區有城隍廟周邊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ㄏㄏ~~我都想到吃的去~~其實我是想那裏交通比較方便啦~~嘻嘻

然後我和他都在同一站下車<喜來登>~~他說他再住二晚就要回新加坡了~~

好高興今天遇到外國朋友~~也和他們有良好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