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5日<初六>早上6:30從竹北出發第一站來到大甲的台灣道教總廟



二樓下一樓的牆壁牡丹畫和石頭擺飾等



無極三清總道院從好多年前見到現在仍在施工中.我記得幾年前我來過2次<一次還花100元貼金箔到佛像身上>

瓦片一片200元.應該是某人發願要蓋的吧! 因為都靠信眾的捐獻和吃點心<在一樓>然後捐獻一些錢慢慢蓋的.

總之到現在還很多地方沒完工廟前有很多賣大甲芋頭的.有一斤45元也有一斤55元的.我買了2條<125元>^^



第二站我們就來到竹山的紫南宮了.新春很多人都來擲杯求紅包帶回家.賺錢了或第二年再來還錢<可一樣多或更


多喔!看個人心意>.旁邊後面還有個著名的七星級廁所<竹筍造型的>花費3000萬元建成的



排隊摸金雞的肚子.而且要從底下鑽過去.也是求財的意思喔^^

我和鄰居一同來的.我的鄰居叔母非常虔誠.自己帶了錢母和金元寶.每年新春期間都來土地公拜拜.且把帶來的東西

過金爐.難怪她每年偏財和正財的運氣都非常好.家裡抽到好多台腳踏車等物.ㄏㄏ



拜了2家宮廟後<11:00>就到這家寶島旅遊美食吃午餐囉!!菜色沒拍.就是8菜1湯1水果的旅遊餐啦!



餐廳門口賣的包包

一個姓彭的叔母挑包包費了太久時間.全車人在等她.包包一個100元.便宜ㄋㄟ



 第三站來到新港奉天宮<媽祖廟>.遊覽車就停在這附近.我們再往前走約500公尺就到廟門口



不算擁擠的香客



快速拜完走回這裡的路上我買了一包黃紅椒<100元~8個>.鄰居秀嬸和彭叔母挑地瓜挑了好久.那位彭叔則在

旁邊一直念:好了沒?挑圓一點的啦 .快一點.要上車啦!!真是有趣喔^^


結果有另一對夫妻則遲遲未上車.車掌琴姊趕快跑回廟前找.應該又浪費了30分鐘左右.琴姐還滿頭大汗

因為車子來時停在牌樓外.後來開到牌樓內而已.差10公尺就有人找不到車子了說.xd



第四站來到北港朝天宮<供奉媽祖>.媽祖是主神.其他神明還是通通都有.除了媽祖.文昌帝君.祝生娘娘都很多人

認真祈求跪拜喔!!



北港朝天宮是國家二級古蹟喔




第二殿的屋頂





媽祖娘娘坐鎮中



大殿一隅



北港日興堂餅店~~我買了2個麻糬蛋黃大餅共260元.這間餅店生意超級好的說

溫叔母買了1支長鐮刀<100元>3支短鐮刀<50元3支>.我想老公愛去山上.也買了3支

短鐮刀.讓他假日不得閒.去割草.哈哈!!!對了.我另外買了一斤裝的花生油<180元>.麻油一斤150元車上買好多喔!

萬丹紅豆北港也好多人在賣.1斤58元.我買了2斤^^



 



第5站~~北港濟世宮





這間廟最特殊的是這尊福德正神<帶窄相帽>.因為清代嘉慶君遊台灣時.這尊土地公救駕有功.特別賞賜了窄相帽

給祂戴喔^^



拜完五間廟宇後我們就開始北上囉! 只在台中交流道稍微塞車了一下.其他路段都滿順暢地說.晚餐就在芎林交流道

附近的竹林園餐廳吃.旅遊餐就這桌囉!!還不錯吃^^



 

今天的戰利品都在這裡囉!! 哈哈~~一天拜了5座宮廟.真的是超級厲害的啊!!!

天氣是北部冷.中部溫暖.南部熱翻了.還好我採洋蔥式穿法.外面是大外套.再來是長袖襯衫.最後是短袖啦!

出門是一路脫衣就對了.回家則一件件再穿回去.這樣既不會感冒也不會熱到中暑<或汗流浹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