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台灣燈會在苗栗,今年是兔年所以主燈是“玉兔呈祥”,4個副燈則是“祥龍、鳳凰、玉鶴、麒麟”

兔年燈會以“建國百年兔祥和、歡欣鼓舞慶元宵”為主題~~~吉祥物是明明和亮亮<二隻可愛的兔子>

除了主燈和副燈以外,還規劃了:客家創意主題館、100國慶主題館、水光秀、百兔、科技、藝術、水果、

宗教、鄉鎮花燈車、燈海迷宮、競賽、傳統、二岸交流、夢幻仙境、歡樂燈區等15個燈區

慶祝活動有12天<2/17日-2/28日>~地點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主場地面積達17.23公頃
































這一區都是屬於宗教燈區,包含了苗栗各大知名廟宇:玉清宮、龍鳳宮、靈洞宮、保安宮

有鑽轎子、撞鐘、打鼓、走七星平安橋等消災避邪活動,旁邊都有隨喜添財的箱子,許願池也隨處可見









<



















這一區是競賽燈區<範圍最大>,由各個學校製作競賽的卡通花燈和其他各式造型的花燈所擺放展示

有好神系列、open將、豆豆龍、海綿寶寶、花朵、蛋糕、蘭嶼雅美族船等和幾乎每一個卡通人物都有

真的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這一區包含了副燈、傳統、歡樂、夢幻仙境等燈區,其中孔雀開屏讓最多人拿起相雞或手機卡擦個不停

老公更是照到欲罷不能~~~~~























這一區有二岸交流和世博概念區和水果燈區,北京故宮的九龍壁,世博軸、以及紅豔豔讓人好想咬一口的大草莓

龍造型的花燈也隨處可見,老公說我生肖屬龍,有龍的燈都要幫我照相,難得這次一直跟我搶相機~~~












玉兔呈祥主燈要2/17才點亮,所以我只有照到沒燈的主燈~~~還有剛好今年是100年,所以也有100年國慶主題燈



















這一區是各鄉鎮或各個遊樂區的主題花車,連新加波也有花車展出哦~~真的是與國際接軌的一場盛大燈會ㄋㄟ~~





入場前工作人員發送的導覽手冊和面紙、紅豆麻糬等物,進到現場更是受到工作人員鞠躬作揖的歡迎

害我這個土生土長的苗栗人有點覺得害羞捏~~~太隆重的fu~~~

2/16日晚8:15分綺由爸爸接走後,我請老公帶我去看燈會,於是二個人逛到整整11:00才回家

剛進入燈會會場還看到娘家大堂哥阿旺哥夫妻呢!真的是巧ㄋㄟ~~~

2011年燈會真的滿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