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口老街位於新竹縣湖口鄉,鄰近新豐鄉<新竹縣>及楊梅鎮<桃園縣>,就在台一線旁

全長300公尺,民國3年起開始繁華,已經有90幾年的美麗風華~~~













老街建築是紅磚、拱廊、立體雕花的巴洛克線條,保存的很完整









街上有家復興戲院,現在也改為餐廳營業,附近還有香草花園咖啡和湖口歲月等













豆之味是街上人氣十足的店家,產品豆味香濃,頗受遊客喜愛

桌子用豆腐模子和黃豆黑豆等造型,真是很有巧思呢!







我和禹心點了麻辣小品和焦糖紅豆豆花,豆腐豆花嚐起來果然豆味十足



客家湯圓的攤位,聞到濃濃的油蔥味,就讓人好想來一碗,客人也是絡繹不絕



仙草奶凍~軟嫩的仙草加上香濃的鮮奶,有種幸福的fu





復古腳踏車賣的是這碗濃郁軟滑的芋泥<有二種口味~~可加上油蔥或芝麻~~一甜一鹹哦>我選了油蔥









沿著牛車驛站的招牌,走約幾分鐘的上坡階梯,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還是讓我走的氣喘噓噓<我太少運動了>











就來了這個大窩口工作坊,店內有餐飲服務還有琉璃彩繪等diy,猜猜看我買了禹心手上的哪一個風鈴?





答對了嗎?ㄏㄏ~我買了蘋果造型的,還買了一對桐花馬克杯~~~





因為老闆娘看我對這個客家童謠書籤和客家語有趣的聲音連句有興趣,還送了我這些哦~

真的是很感動ㄋㄟ~~~老闆娘還現場教我們怎麼念,真的是很有趣~~~









大窩口工作坊的後面還有這個可供動動手腳扭扭腰的器材,真的很實用~~





















再後面一點還有這些二棲登陸運輸車和大砲等~~~











往街尾大湖口天主堂走,我們就看到了這片炮仗花籬~好美啊~

















再往裡走又看到這有大片草地的豪華別墅山莊區~~~屋前還種有幾棵楊柳樹增添風情



走回老街後和禹心又吃了串燒臭豆腐,豆腐好吃可惜泡菜有點太甜~~~







然後我又買了香蘭糕<綜合口味~有紅豆綠豆芋頭>和醃了薑黃的番茄、金桔,好好吃哦~~

今天真的吃的很滿足~~~~~湖口老街真的太多美食了啦~~下次還要挑戰別的~~









我還買了牛皮做的三個零錢包吊飾~~~~~促進消費我第一啦~~~~~





最後照照這個當地的精神堡壘~三元宮,元宵花燈和滿手戰利品<橘子>的禹心就結束我們快樂的一日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