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攝於獅山萬佛庵>

2012/3/3日距離上次<2/3日>登山至今剛剛好一個月整整說!以前小時候都從獅頭<南庄那邊>

登山至獅尾<峨眉這邊>.年輕體力一級棒.常從頭走到尾.又從尾回到頭.真是佩服自己啊!

跟這個慈眉善目的師父合照.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0^



萬佛庵是獅山遊客中心上來的第一座廟宇.只有假日才開放哦!平日鐵門會拉起來謝絕訪客








進來後就會看到這個挑著水的師父雕像.表情真寫實



再來是這二為我也不知何許人也的雕像~~一個手持武器.一個手拿樂器.姑且稱為文武將軍



這邊還有個掃地的師父!帽子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肚大能容的布袋和尚<也稱彌勒佛>~~手持念珠.笑容超美.耳朵超大又長









月蘭和小台各來一張!我還摸了他的肚子+投+耳朵+腳掌.ㄏㄏ~~希望我和他一樣每天歡歡喜喜^0^





萬佛庵的正面





平常心~~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的三個字



打坐中



劈柴

每個都各異其趣的雕像.好有意思哦!也說明了師父們一天的作息



又有一尊彌勒佛. 香爐頗有古味





金剛寺<也是位於岩壁下的一座寺廟>



門口這尊也是彌勒佛哦!



鐘上刻了法輪常轉



大鼓





中間的對聯





旁邊的對聯

都是描述山中景色和修行的境界的字句













金剛寺前美麗的茶花正盛開著





蜘蛛真的是很棒的編織高手<我的類單眼相機只能拍到這種程度>







庭院旁紫色的花也開的正美<忘了他的名字了?>



金剛寺二旁的講堂和食堂.齋房~~被我戲稱太現代了.不過白色的建築還滿順眼的說



笑容可掬的月蘭





這裡還有座解脫門哦! 我不敢造次開門走過.照照相表示到此一遊









祝福眾生煩惱病痛都能解脫!!當然包含我囉



今天是周六我們有幸也開放哦!



再往上走.我們來到了靈霞洞

靈霞洞源由:在蓊鬱深山裡有一特殊的巴洛克式風格牌樓.每逢春天來臨時.洞前山谷雲海虛無飄渺

山谷流泉水深莫測.故左右偏門上方有<山虛.水深>二字. 當雲霧徐徐飄來.霞光過雲直射山谷.

形成千變萬化的五色雲霞.故名<靈霞>


靈霞洞是一座利用淺窄岩窟所築的寺廟.建於大正6年<1917年>並於大正13年<1924年>完工

昭和7年修築正面牌樓屬巴洛克式風格.主祀釋迦牟尼佛.配祀大伽業尊者. 阿難尊者.觀世音菩薩. 

韋馱菩薩 . 伽藍菩薩






上面介紹~~由此而來









這四張雲霧中的樹~~好像黑白水墨畫~~我覺得好美啊!



霧中獨行俠~~哈哈!











在霧中行走有如入仙境之感啊! 我今天應該吸收了不少靈氣^0^

這張是拜託嚴氏夫妻<相逢即是有緣>後來我們就同逛元光寺又搭他們的車到北埔

還叨擾了他一餐<北埔粄條+2個小菜>!感恩啦!下次換我請你們啦!



大霧中的元光寺

元光寺時常在雲霧中和我相見.我好像每次到元光寺都是此種景色.ㄏㄏ

話說這裡有很好吃的齋飯<11:30開飯>.我們今天剛好準時到達.但他們想去北埔吃板條

所以師父說:進來吃飯哦<忘了他怎麼說了?>他們回說:不用.但我心裡好想進去吃吃哦!哈哈

後來在北埔吃粄條時.嚴先生夫婦說元光寺的素菜很好吃.很天然的菜色

吃飽只要在大殿隨喜添個香油錢即可~~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吃看!!








元光寺大殿裡設有許多椅子.應該是鼓勵大家可以在此閱讀經書等!

左側有尊藥師佛哦!



大殿裡有很多這種書櫃! 我看了一下;有心經. 大悲咒.法華經..........多種經書!!

我們今天參訪拜了上面這幾座寺廟後就返回獅山遊客中心到北埔吃粄條逛老街了

今天算是半個假日<因為有些人補上班補上課>.不過遊客還滿多的哦@

還有人推娃娃車來登山.真的是很熱血!!

最後在北埔老街買了10個一口菜包.10個米粽.2把山芹菜回家

還送出2張名片<出遊不忘作業務~~分享一下3H很有意義的事業>

每次來獅頭山都有不錯的收穫<心靈上充實+腿力的鍛鍊>~~超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