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初獅頭山山櫻花盛開囉!



2/3日和月蘭母子從竹北坐台灣好行公車.先坐到獅山遊客中心.再開始登山往勸化堂前進

寒流來的濛濛細雨中登山是一大挑戰.還好雨勢不大~~




母子二個帶了一隻4個月的柴犬.來獅頭山運動一下~~加上後面的山櫻花~~美麗又幸福哦!







小傢伙~~你真的好可愛哦!



有點不受控制的小傢伙



引人深思的一段話







走到這裡就覺得氣喘吁吁了



往金剛寺邊的告示牌




青翠的山景

不過因為月蘭母子走太快.我們沒有走到金剛寺去








霞雲寺到了~~看起來像民宅.也是我們沒有走進去啦!因為我們志在爬山運動.沒有要去參拜哦!





這裡是覺然塔



路旁的竹林





海會庵~~依舊在外面沒進去



濃霧中的樹





特寫一張



應該要走階梯上去元光寺的.結果我們走旁邊的平路.繞了一大圈



看不太懂的路標



濃霧中的元光寺牌樓~~記得多年前也在此拍過一張照片







我們就是走這間土地公旁的路上來的!



霧中的山櫻花



望月亭~~~~~~終於走到最高點了!






看我的臉就知道~~非常熱.哈哈




從這開始都是下坡路段啦~~最辛苦的都走完囉!也從新竹縣走到苗栗縣了哦!



好多的階梯~~這是我往回照的!!




小傢伙又賴皮不走了~~應該是累了吧!畢竟打從娘胎出生今天走最多路吧!XD





繼續走很多的階梯和經過這個石壁文字



石壁文字出處



很大一片的石壁









往上往下照又經過很多的階梯



結果我在這附近滑了一跤!旁邊的青苔太滑了啦! 還好我有雨傘撐住

屁股和手稍微著地而已.但把我們幾個都嚇了一跳!







我舅媽就在這裡做生意啦!他假日或年節都會在這個地點賣些吃得喝的和紀念品之類的~~



和我舅媽合照一張



舅媽和他的攤子



舅媽賣的香菇橘子味茶葉蛋<黃色的是橘子哦!>~~我有給舅媽請了一顆茶葉蛋.味道果真不錯~





滷的素海帶+素雞+豆乾等~~都是乾淨又美味哦!





這裡也有一片山櫻花



這位吹簫的老先生是我的舅舅哦! 舅舅和舅媽二個人一人擺一個攤位


數十年來都堅守著崗位.相信來過獅頭山的朋友都不陌生~~ㄏㄏ













廟宇之美





如在仙境





莊嚴肅穆



勸化堂素齋~~一人份80元





綠豆湯和白飯~~這二樣是可以續碗的



竹筍+高麗菜



炸豆皮



麵筋



滷海帶



3人份豆腐海帶湯

勸化堂有供應套餐也有供應合菜<一桌1200元>~~半桌600元哦





餐廳環境清潔高雅





吃飽後要到停車場去坐接駁車往南庄~~小傢伙累了月蘭就把牠背起來囉!



快到停車場有這個免費暢飲的白鶴靈芝茶可以喝哦!











停車場旁邊廁所前的山櫻花開的好美好美哦!



月蘭和小傢伙也來一張哦!










帶著小雨滴的山櫻花又是另一種美



另一個方向



另一邊山坡的山櫻花













我們就在這兒等台灣好行中巴往南庄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