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肉~~

經過約3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了陸龍灣~~陸龍灣是寧平人稱<沒有水的陸龍灣>,也是一大片遭水侵蝕的石灰岩地形

只是不靠海,只有一條曲折小河蜿蜒其中,這是非常寧靜的鄉村景色,比較沒有戰爭的遺跡和破壞

也稱做:陸上桂林,下龍灣則是海上桂林,就是因為一個靠海一個不靠海的緣故哦

中午我們吃的餐:羊肉風味餐,把上頭灑有芝麻的羊肉絲包上新鮮薄荷葉,加上一些醬或再用麵皮包起來吃

風味真的是很奇特~~~

























薄荷葉、醬汁、調味料和筍片、炸春捲、扣肉、炸魚塊等菜色~~~我吃了好多雞肉和空心菜和番茄豆腐羊肉湯~~~









吃完羊肉餐後我們就走路到了這個三谷湖搭乘小舟遊這個人工開挖的陸龍灣水道

水深只有一米深,享受這輕搖碧舟的雅趣,二旁石灰岩奇景和風光寧靜、剛坐上小舟時太陽仍大,有點悶熱之感









一小舟約容3-4人,最下面一張撐傘且用腳搖槳的是我們的船夫~~~















看看大家的防曬功夫都做的很好哦~~因為這個行程約1.5小時左右~~看船夫的搖槳技術和體力時間會有所增減~~

一坐上船不久還會有手持相機的船家問遊客要不要拍照?如果答應他們就會跟著你的小舟前進,遇到不錯的點

就會幫你拍照哦~~如果不要他們就會遠離你們問他船去了~~照6張約100元台幣左右~~13張就200元囉

因為我看他們持的是單眼相機~~自己也拍不到自己搭船的樣子~所以就答應了要照6張哦~~~

其實可以殺價的~但我是好客人~根本就沒想到要殺價~ㄏㄏ



























全程有3個石洞<隧道>~~過了洞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河道二旁種有水稻哦~~真的很有鄉村的fu

這邊聚集很有小舟的地方就是終點囉~~有些小船會賣些飲料、水果、啤酒等叫遊客要買給船夫喝或吃

聽說:有的啤酒可能轉手20次以上,因為船夫捨不得喝又賣回給賣的人~~真的有點誇張

還好文娟很聰明,帶了飲料直接送給船夫我們就沒再買了~~其實這裡的消費不高,只是那種強迫推銷和喧擾的聲音

在這個寧靜的風景中真的很不搭~~~~~













回程囉~~這面有我搭乘的小舟的船號827和劉先生一家3口的搭船照~~~真是令人羨慕的一家人~~~

我們運氣不錯哦~還沒到終點太陽就變小了很多~而且回程時還下了幾滴雨~一整個都不熱了ㄋㄟ





回到上船的地方遊客要給船夫20000越南盾的小費<約台幣30元>

導遊交代回岸上前才可以給小費~~否則怕有些惡劣的船夫會有些討厭的小動作或索求更多的小費

我看幾乎每個船夫都想索求更多的小費~~但大家還好都有聽導遊的話~~ㄏㄏ

一到岸上幫我拍照的人馬上就拿了6 張照片給我~~還加上護貝哦~~100元花的很值得呢~~



遊完陸龍灣後我們就來到了寧平碧洞附近的店家喝椰子水,這個阿公剖椰子的速度很快,一會兒功夫大家都喝到了消暑的椰子水囉





這個就是寧平碧洞入口囉~~~和下龍灣一樣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第二洞的寧平碧洞,建於十世紀

丁、黎朝時期的寧平碧洞古廟,碧洞與山上寺廟分為上中下三層沿著山洞而建

全廟以木頭卡樁、古色古香、非常特殊雅致,站在最高的廟上可以遠眺田野與山脈連成一氣的景色












<第一層的古廟旁有一顆結實纍纍的波蘿蜜樹和只剩一半樹根的老樹~~~









第二層的古廟~~石壁磅礴氣勢萬千,我沒有走到第三層去~~~所以就沒得和大家分享囉~~





附近濃厚的鄉村景色和石灰岩

遊這個景點時會有一堆小朋友緊跟在遊客身旁,不時跟你推銷當地的明信片<可惜印刷的很粗糙>

便宜但是卻引不起我的購買慾,而且那種緊迫釘人的行為反而讓我很反感

有些甚至直接跟遊客要錢,說是他要讀書之類的話,為了造成他們越來越糟的行為

我都狠心的直接拒絕他們的要求~~~

參觀完這個景點後我們又要坐約3小時的時間回河內吃晚餐和回飯店了~~



回河內途中看到包緊緊的當地人~~



吃晚餐的地方~~被我拍糊了<技術有點差~ㄏㄏ>~~











第四天晚上的菜色~~~















亂拍一通時間又來了~~原本是幾個人後來就變成團體照囉~~17人的感情經過這幾天的相處都變熟悉且更好了





吃完晚餐大家想吃水果~~導遊就帶我們到這個水果攤買一些山竹等水果回飯店吃囉~~

我買了一些山竹想說晚上梅芬和玲珠到我們房間聊天時可以吃一下~~一斤約台幣90元



往水果攤途中停在路邊的千萬級名車<車牌也是選擇的很棒的號碼>

大家說:這麼高級的車隨意停在路邊~~也沒個車庫什麼的~~河內還真是治安良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