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子周遊列國雕像~~~側面和背面個來一張

孔子六藝城是我們遊完孔廟+孔府後飢腸轆轆食用午餐的地方.一到這個地方就覺得畫面十分壯觀

不過我們要吃飯先. 吃飽再來拍個夠^^








我們在上圖大牆的燕樂宮用餐




中間大大的福字是祝福用餐的賓客.把福氣帶回家之意^^ 桌邊也擺了10碟小菜<這小菜好像是曲阜餐廳的特色>

記得4月在另一家餐廳用孔府家宴時也是如此厚工^^




很大的福字



小菜



每個人的餐盤上都有福字



清蒸魚



這個煎餅好吃



花捲



銀杏<份量有點少.不過這桌只有我比較愛吃>



鴨肉青江菜



今天的午餐比較享受~~邊吃飯可以邊看表演^^ 不過我覺得吃飯還是比較重要<愛吃的本性~哈哈>

所以看完要拍手還真的讓大家雙手有點忙



哇~蹄膀燉的真軟爛.油豔豔的呢!



這個既不像油飯又不像炒飯的飯.味道和飯的軟硬度卻剛剛好和我的胃口哦^^



南瓜燴蝦仁西芹~顏色討喜又雕工不錯ㄋㄟ.味道當然也是很棒ㄋㄟ



這道就燒油稍嫌了一點@@



魚片+豆腐味道不錯.



清爽的蔬菜.不過醬汁也是太鹹



表演.我拍糊了<沒有用運動模式>XD

想到外面去拍照.太陽卻依舊強烈.於是忍到要上車前才出去拍照^^



好多的馬兒馬車和小人<啊! 我是說:武士啦! 嘻!>





綺綺簡直就是我的最佳model. 怎麼拍怎麼好看^^ ㄏㄏ



我也是要來一張



打著洋傘的就是一整排的攤販囉!



至聖林的入口要再剪一次票.票根就要收回囉!!

孔林又稱至聖林,位於曲阜城北1.5公里處,是孔子及其後代的家族墓地。

孔子墓地最初只是弟子們用石磚砌成的祭壇,沒有墓碑,墓地約一公頃,隨著儒家學說漸成顯學,

孔子墓地逐朝擴建,到清代規模已達到30公頃,也就是今日所見的孔林。

孔林神道長達一千公尺,兩旁千年柏樹林立,林道盡頭為木製牌坊「至聖林」,象徵孔子至高無上的思想,

後方則為埋葬孔子三代子孫的地方,最具典故。孔子墓前立有明代《大成至聖文宣王墓碑》,東側為其子孔鯉墓,

南為其孫孔伋墓,三座墓形成世上獨有的「攜子抱孫」格局。整座孔林占地廣大,

是中國歷史延續性最長的家族性墓地

以上摘自網路~~~



哎呀! 林區總又不小心閉眼睛啦!











走進孔林後又一陣狂拍^^




這二旁的樹據導遊說:一邊是72棵<孔子有72個得意門生>.一邊是73棵<孔子活了73歲>.

孔子一生其實很可憐:少年喪父<3歲> . 中年喪妻<54歲> .晚年喪子<67歲>

從54歲到68歲的14年間周遊列國.可是也都不被重用. 真所謂:一生不順又有志難伸

還好死後卻庇蔭子孫.子孫世世代代受到朝廷供養^^自己也得到後人的敬仰^^




洙水橋




這座洙水橋有步步高升之意









大家都在摸這隻吉祥的神獸. 據說摸了就會事事如意哦!



這二尊是翁+仲 <哪邊是翁?哪邊是仲?> 我又給它忘記了!



裏頭的雙龍圖



子貢手植楷



孔子的孫子孔伋的墓




孔子的兒子孔鯉的墓




孔子墓~~前面題有大成至聖文宣王

此三墓形成世上獨有的<攜子抱孫>格局^^




翁 .仲 代表一武一文<這尊是武>



這尊是文






參觀完孔林要離去前又拍張翁+仲 .



走出孔林後買了這攤的蟠桃<扁扁的桃子>+番茄. 沒想到這蟠桃滋味真的棒極了<我請了林區總吃一顆>

後來他一直說他沒看到這攤.然後我在停車場附近看到有別的攤子在賣.趕緊請他去買!

他把攤子上的蟠桃全買光了呢! 我現在想到都快流口水了啦^^汁多味美~~真的太好吃了^^

在這裡我還刻了一個石頭印章^^

然後我們就要離開山東往河南的商丘出發了! 車程大約3.5到4個小時<現在車程很長的時候就是我的補眠期>

我已經練到可以在車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