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去市場買了盅佛跳牆、一個滷牛腱、一片叉燒肉和一些素雞、素肚爲年菜增添菜色

也買了件考慮已久ㄉ外套,原本要到4折才買ㄉ,但今天4.18折買到還算ok



回到家才發現包包忘了背回家,竟然給它忘記在服裝店〈不是買外套那家〉

因為我在別家試穿一件淡粉紅ㄉ羽絨衣,想說價格便宜ㄉ話就買給大女兒

結果要3500元讓我不想買,我去年有買一件給她了〈只不過顏色是黑色〉

回到家先準備中午要煮ㄉ東西和先想好晚上ㄉ年菜

老公太猛了~~~凌晨4點半就起床拜天公,我根本爬不起來

後來就公公、婆婆和老公三個人拜拜,老公後來又去拜了二間ㄉ土地公

拜好才回家補眠,結果我市場回來換他又去市場,因為我沒買貢丸

其實也是他想去市場ㄉ,除了貢丸他又買了海梨柑〈因為婆婆說想吃〉和花枝4尾

老公一回來~~婆婆說怎麼不買幾個芭樂呢~~~老公聽了有點傻眼了

明明說要吃海梨柑ㄉ為何又變成芭樂了~~~

4點多我趕緊把佛跳牆加熱,就開始料理年菜了

白斬雞是一定要ㄉ,筍乾和炒芹菜,芥菜煮高湯,還有魚也是必備

還有一個大拼盤和香腸炒蒜苗,我控制自己8到10道菜

因為代表發發發或十全十美,討個好彩頭〈我家是8個人也剛好阿〉

下面就是我煮ㄉ年菜〈8道菜〉囉~~~還配果汁和沙士哦



















吃完晚餐請女兒幫忙洗碗收拾,因為我說不會煮菜但至少要會洗碗ㄚ

後來先生堂弟打電話說他要放煙火,我就過去他家欣賞一下











然後他說他們一家和另一個堂弟一家要去關西放煙火,問我要不要去

我找了斌ㄧ起去〈因為他比較喜歡放煙火〉,一路上超多人在放煙火

還有消防車在路邊待命~~~真是辛苦了消防隊員

在河堤旁吹著寒風看著绚爛ㄉ煙火,真ㄉ是有另一番滋味

也真正告別了2008年ㄉㄧ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