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擠爆放天燈人潮的平溪老街


 
2013/4/12日美安絢麗團隊姐妹團由希倩發起新北市一日遊.蓉邀我參加.am8:10分我從蓉家上車.這一站有5人喔

其他還有頭份.新豐等地的其他30幾人.一台遊覽車浩浩蕩蕩出遊去^^



往平溪車站方向逛逛.






平溪郵局的老郵筒是台灣最悠久的喔<此張為網路照所以比較小>.有一人高的高度.









隨處可見天燈的身影






水溝蓋上都有平溪字樣和天燈圖案





下過雨三坑溪裡都是黃色的溪水



  
往平溪車站這條街上最美的小店



繼續往上走








4個好朋友拍一下



小小的平溪車站
 


平溪車站就是在右邊的底處



蓉和華

原本要做平溪小火車到十分站.不過由於時間不巧.要等約30分鐘.於是又搭上遊覽車直接往十分寮開進去


到了十分寮也進12:00了.下車後就吃飯去囉.這裡只有一間餐廳<政達餐廳>



十分寮的最著名景點就是十分老街和十分大瀑布







 








扣肉茄子.扣肉硬了些.茄子很受大家歡迎



蘿蔔肉羹湯<湯很甜.甜到好像有加糖的感覺>



珠蔥炒蛋



 溪蝦

這一餐吃的眞飽足啊! 因為天雨.吃飽大家即想上車到下一站的九份去.我說:難得來到十分寮.可以到十分大瀑布

欣賞瀑布去.大家好像都不知道這裡有瀑布說.還好我知道.嘻嘻~~於是我們就往瀑布去.餐廳老闆娘說:大概只要

8分鐘就可以走到喔^^^很近滴!!! 吃飽散散步也很棒喔^^
 

 



走下餐廳的階梯.就看到這座石橋和吊橋



看看這一群撐著傘的美女姊妹們和後面的餐廳.真的很近吧



這位就是今天的招集人和客串遊覽小姐的美女倩啦!



好姊妹在吊橋上的美姿



過吊橋後沿著鐵道旁的步道.真的才幾分鐘就看到了十分大瀑布的指示牌啦



十分大瀑布現在的全票是80元.我們是團體來就買半票70元<老人學生軍警也是>.110公分以下則是20元<保險費>

上圖是入口處的彌勒佛雕像和路標



阿美的兒子傑貼心又乖巧
 



觀景台兼小店



 走幾步就看到這萬馬奔騰.水量豐沛很壯觀的瀑布喔


 十分瀑布位於臺灣新北市平溪區,為台灣鐵路支線平溪線的著名景點。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

 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

 為臺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瀑布附近的「眼鏡洞」,因洞如眼鏡而得名。<摘自網路>





看門票的瀑布就比較得出.今天的瀑布水量多了許多吧!來的真是時候.哈^0^



你看看~~這白色夾著黃色的水花...@#$.....大家都哇~哇~哇~的好興奮喔







 
 







我左手邊的阿美也是和蓉一樣是我小學同學喔^^










大家真的大拍特拍玩了起來~~high high high 啦

壯觀的瀑布讓大家驚喜萬分.加上小雨讓眾姊妹忘了其實還有幾個點可看.所以我也沒拍其他點.XD





我和傑走到更底下的觀景台.這2張很漂亮吧!其他因水氣水花太大噴過來.效果都不好囉@





上來時又亂拍了2張.眾姊妹們都已經往回走了.我們也趕緊跟上免得脫隊啦!



 

大家心滿意足走回停車場.下一站要往九份去囉!!!經過非常多的負離子的洗禮和小小活動後

又要開始老街吃吃喝喝之旅ㄋㄟ^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