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9日逛完寶島時代村後約2:30上車往鹿港來囉!這是今天快樂巴士的第3站

車子停在此天后宮附近的停車場.要開始逛鹿港囉!<我好像來第3次?>

第一次是和老公來的.第二次是今年初鹿港燈會時來的<那天是整個燈會最多人的一天~~140萬人次>

我有幸的恭逢其盛.然後就是這次囉!!



順著指標往這兒走



先到天后宮拜拜哦! 好多人ㄋㄟ





香火鼎盛






好想吃蚵仔煎.可是在前一站吃太飽<吃了9顆花枝丸>還吃了一些試喝的東西.上車時梅芬又給我2個小壽司^^





本來想跟我們這車的領隊一分小姐逛鹿港<畢竟他比較熟悉此處>.結果天后宮出來人就不見了

還好梅芬也是識途老馬<比我造訪多次>.先走中山路.看到新祖宮<乾隆皇指示而建>再轉進去

到新祖宮有拜了一拜......卻忘了拍照了說

領隊說此廟較天后宮更顯華麗一些.ㄏㄏ.下回去.一定要記得囉!



鹿港藝文中心



停放在鹿港藝文中心前的special 摩托車





走進老街<瑤林街>又看到此特殊字型的廣告





梅芬說他都買此家的糕點.鳳眼糕入口即化.可惜我的家人不愛.芬買了2盒糕點



做糕點的過程




閣樓高低代表祖先官位高低. 這一家一看就非常高.想必先人曾高居位官



這位帥哥很上鏡哦



半邊井<富貴人家的愛心>



走到此路標我們就往左轉了.時間要控制^^





和梅芬各吃了一碗豆花



城隍廟



鹿的壁畫



城隍廟前廣場這一帶以前稱為餓鬼埕

此名由來:當時船工漁民回港後.飢腸轆轆必定造訪的市集.船工們因為肚子太餓.不顧吃相.因而得名



這裡也有桂花巷<南庄也有>哈哈.不過這是一家茶館的店名!!!







桂花巷的古井正面+側面




桂花巷鹿港茶館的卡通版門神<忍者龜+蜘蛛人>一者持錡.一者持球.代表祈求之意






今天買了這2樣等路回家<鹹蛋糕2塊才125元~有肉鬆和蘿蔔乾口味各一塊>.還有日興堂的紅豆麻糬大餅140元

回到家約18:50分而已.真的是充實的一天

洗澡時發現整個黑了好多<臉+胸前+手臂>真是不禁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