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和三姊夫妻回娘家看媽媽不久,奇怪鄰居阿伯的兒子、女兒怎麼出現了,因為阿伯住台中大兒子家有一段日子了

所以房子已經空了很長一段時間,他們一回來就把房子清掃一番,二姊猜一定是有事情發生

結果得知隔壁阿伯往生了,大體要從台中載回來~~~~~

隔壁阿伯今年89歲,據說已經臥床一年多,不會說話、不會吃東西<有做氣切>

所以也算是解脫了人世間的苦樂,希望阿伯一路好走~~

阿伯之前接受過電視台的採訪,他的手藝了得,會用竹子編精美的茶壽<用來保溫用的>

還有很多其他的竹製品等等

他獨自居住的那段時間也常有慈濟的人員來探視

後來因為生活無法自理大兒子就接去台中照顧了~~~









我和阿伯小女兒聊天<以前我們讀書時代常聊天>,他說從花蓮搬回頭份已經一年多

最近想從事小吃生意,問我竹北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滷肉飯在哪兒?

他說他要去學做~~~

嘿~~我還真的被問倒了說!我根本不知道他說的是哪一間啊?因為我很少吃滷肉飯呢!





不管娘家或婆家附近這幾年超多老一輩的長輩陸續凋零

心裡常常勾起多從前的點點滴滴

只是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我漸漸看淡生死大事

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把握現在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