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阿斌沒坐到校車6:50<睡過頭~7:05分我叫他起來>趕緊載他上學去

一出門才發現好冷啊<我有穿大外套可是只穿拖鞋>快冷斃了<雙腳>

載他到後校門<竟然還小小塞車>家長很多親自接送

後來又晃到市場服裝店買了外套和一條七分褲<又失血了不少>還有買了幾件內衣褲<很久沒買了>

也買了 一些菜和魚<這裡拜換阿惠回來>還碰到一個以前的同事聊了一會兒

在樓上<3樓>聽到老公一會上樓一會下樓的不知在幹嘛?

11:25下樓煮菜,婆婆已經煮了一大鍋蘿蔔燒肉<公公買了一堆肉~前幾天>,一餐沒肉他就罵說沒煮肉

所以這道菜是婆婆自認為的拿手菜,最近常出現飯桌上<煮一次通常吃三天以上>

我炒了一盤高麗菜一個貢丸蛤蠣湯,老公還買了一盤鹽水鴨,還有昨天中午剩的紅燒冬瓜<吃第三餐了>

還有一盤也是昨天中午炒的小魚乾<丁香魚>

因婆婆很不喜煮菜所以她煮的常要吃三餐以上<有時連青菜都是>有時我會偷偷倒掉

被罵就說酸掉了~~~有時滿不喜歡他這種煮法,不過想到他肯煮中餐已經有幫到我的忙

也不敢當面跟他抱怨,免得他不爽~~~哈哈~~~

我快煮好的時候<11:55>老公突然進來廚房說:燙水餃<隔壁仲介寄放的>和煮薑母鴨<老公買了一隻生鴨>

說是要煮給隔壁仲介的人吃,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且認為此風不可長<寄放幹嘛還要幫她煮>

所以就說:不要,老公說那他自己煮<正好給他練練廚藝也好~~我想>

結果婆婆說叫我幫他煮<捨不得讓兒子煮>,我很勇敢說:不要

婆婆瞪了我好一會兒,管他~~話已出口我就不想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後來婆婆和老公一起煮水餃和福菜鴨,我上樓曬衣服收衣服等等了

等我下來後公公已經快吃飽了~~我也跟著吃囉

聽到婆婆一直念老公說煮水餃第一次水滾後要加三次冷水<一次一碗>他說是看我兒子煮的

ㄏㄏ其實是我教兒子的煮法<第一水餃皮會較Q第二比較可以確定熟了沒有>

婆婆邊煮福菜鴨一直說怎麼不夠酸<我覺得他超好笑~~福菜當成酸菜呀>

我回他說:你是煮福菜不是煮酸菜當然不會酸,他竟還繼續唸不酸

算了~~隨她去念吧!我吃我的飯,後來婆婆就說煮好了<她煮的還真快約半小時多>

居然說給我一個鴨翅膀<知道我愛吃翅膀>我啃了好久熟是熟了但是還超硬

不過還是感謝她給我吃啦~~反正她沒生我的氣就好了

應該是他覺得和自己兒子一起煮菜的感覺還不錯吧!<互動>

公公說婆婆煮的肉怎麼這麼硬<老>還說可能是冰硬掉了

我說你大概買的是後腿肉較硬吧~~公公一直堅持是冰太久<我無言了>

其實我心裡想跟婆婆有點太速成了<火候不夠>也有關係吧!

很難跟他們解釋~~因為他們總認為自己的做法想法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