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台後邊 stand~by 的鼓




新瓦屋的正門





2012年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的會場在這個圍牆裡



舞台

2012的主題是花鼓十月天.鼓動新瓦屋.10/20日開幕一直到10月28日止.每周六日晚上6:30~10:00都有表演



10/20日<周六>下午3:00左右稀稀落落的 觀眾和遊客.台上正在練習彩排中!!



先逛了旁邊的攤位.這家珊瑚糕的生意最好^^ 珊瑚糕就是珊瑚草<膠質很多喔>




有好幾種口味: 我買了4種口味<蓮子+南瓜+綠豆+紅豆>~~都很好吃.另外還有芋頭的我沒買^^

用秤重的.我買了4片共148元<一斤好像是100元>




因為晚上6:30節目才開始.我就開始亂拍拍囉!! 這間是保存得很好的新瓦屋







院子裡豎了幾個供遊客拍照的立牌.可愛ㄋㄟ












古早的大灶








新瓦屋花鼓隊歷史介紹



原屋主介紹



後面還保留了原來建築的殘蹟和水井





屋內活潑的布置



正廳<忠孝堂>



旁聽還有紙黏土DIY教室.吸引一些小朋友和父母動手做喔




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被列入客家庄12大節慶之一.起源於過去客家庄的收冬戲.酬神戲借此來答謝眾神的保佑

使其能豐收餘年.並祈求明年秋天雨水充足.花鼓隊也是由行中不可或缺的娛樂表演型態^^




聲韻體驗.敲敲打打





這棟也是保存得還不錯的老房子







客曲絲竹演湊<剛演湊完休息的情形>




後來我又買了一球手工冰淇淋來吃.60元<桑葚優格口味>.吃完先回家煮晚餐和吃晚餐^^



晚上的舞台.




晚上的觀眾真的是人山人海.不只廣場是滿的.連外圍區也很多喔!




因為我是7:30才到達.所以從優人神鼓這個節目開始欣賞











表演完團員會站在舞台前方和觀眾致意.當然是獲得如雷的掌聲.表演的好精采喔^^



再來是非洲鼓團的表演.身穿豹紋的服裝.看起來就是有野性美和粗曠的氣勢





手上道具也是五彩斑斕









不只用嘴巴咬東西表現平衡感.也玩起疊羅漢的動作囉








真的是很精采喔



後來還請觀眾上去同樂.



表演完團員一同謝幕~~ㄏㄏ~~也是掌聲不斷ㄋㄟ



再來的節目是來自日本福岡的太和鼓





氣勢也是很驚人











五首曲目表演完全體團員一同謝幕.真的是好精采的鼓藝表演啊^^

除了10/20.10/21二天晚上都有表演.10/27.10/28還有二個晚上也都有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新瓦屋欣賞^^

我看了3個節目9:00就回家了.節目還有2個我就沒繼續欣賞了說.因為我怕婆婆等門

鼓聲可以洗滌心靈.隨著鼓聲的起伏.彷彿情緒也跟著上下起伏.不過是安定.撫慰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