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8日早上7:30先生和我從家裡出發先到中壢接二哥二嫂然後就往淡水去

大姐的孫女今天請滿月酒囉!大姊2個孫子1個孫女了!都長得可愛又活潑^0^

到大姊家不過才9:10分左右.嘿嘿!今天在關渡和紅樹林段都沒塞車

大姐兒子鋼一家剛從天元宮賞櫻花回來不久. 我說沒跟到.原本鋼說:晚一點再帶我們去

我說不如我騎車去.這樣就不怕塞車了.但是我沒去過天元宮. 根本不知道怎麼去?

於是大姐的媳婦先載我一段路<到登輝大道>認路和指引一下路線.我和老公就騎去囉!

果真騎機車一路順暢根本沒塞車也不用受管制.人也沒有前一天多<我家二嫂前一天有去>

騎到天元宮附近找到停車位.我和老公走了一小段路就走到天元宮了!







粉紅色的吉野櫻果然很吸睛.簡直就是夢幻的化身.配上古色古香的無極天元真壇.美美美啦!

淡水天元宮-歷史發展

淡水天元宮的歷史發展起源於西元1971年由黃阿寬等八位負責籌建天元宮、真元宮和聚元宮等三宮,

並依神明指示開鑿龍井

名為「八八龍池井」,1972年立開基香爐並在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無極天元宮於西元1985年落成,


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於1992年增建無極天元真壇,樓高五層的無極天元真壇高為200尺、


圓形的建築外觀直徑高達108公尺,每個殿供奉無極界的諸位先佛,約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種素材雕刻而成,

是來到淡水天元宮另外一個可以探訪之地。




牆上這張海報還有標出吉野櫻坐落的位置哦!







看看這個人群.大家都很愛花很愛湊熱鬧呢!當然包含我這個人哦!







順著右邊走上去.真的是粉美啦!



看大家拍得多起勁啊!














可惜沒有藍天.不然就更美了說!







幫老公照了一張





後方也有小株一點的櫻花和杜鵑花






依舊是遊人如織的熱鬧景象









老公的背影







這樣拍黯淡多了!!







隨意拍





拍一張全身照





天元宮廟頂漂亮的龍



天元宮最近香火超鼎盛



連涼亭都有龍





賞完了美美的吉野櫻我們就要返回大姐家中.不過我們還在這停車場旁買了一大串的肉粽

老公說:還是阿里山的櫻花最美.ㄏㄏ!阿里山的櫻花大部分都是白色的而且是更大的一片花海!

幾年前我們去賞過一次就念念不忘至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