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外牆約有二樓ㄉ面積要刷油漆


因為老公精打細算想省錢


給別人賺要ㄧ萬多元


自己買油漆和工具則約4000多元


就想自己動手而且請二個兒子幫忙


還說要給兒子賺外快


結果大兒子說他下禮拜要考試


小兒子直接說不要


我跟老公說平常做什麼就要請他們一起做


養成幫忙家務ㄉ習慣


才不會偶而叫他們幫忙時都推托或不甘不願


現在ㄉ小孩都太養尊處優〈像溫室ㄉ花朵〉


往往父母都得做ㄉ半死或忙碌不堪


但小孩只會被動而忘了主動


ㄧ早約8點老公起床就叫兒子起床


小兒子馬上起床卻先看電視


我叫他趕緊去吃早餐


也叫他換較舊ㄉ褲子免得新褲子沾到油漆就很難洗了


他才慢吞吞ㄉ開始行動


此時老公已經在那氣急敗壞了


老公開了車就走


我又趕緊叫大兒子起床〈已經叫第三次了〉


等小兒子ㄧ切搞定我打電話給老公


結果他在隔壁條街


我又帶兒子去隔壁街給他載去工地


然後說大兒子 我ㄧ會兒再載去


大兒子終於下來了


我叫他趕緊吃早餐〈買好給他了〉



但他不吃早餐不換褲子就叫我載他去工地


還是ㄧ副不爽ㄉ樣子


不管了~還是快快帶他去吧~


免得耽誤大家ㄉ時間


還有老公會氣到抓狂吧?


去到工地正好有好幾個師傅再貼浴室ㄉ磁磚


音樂放ㄉ超大聲哦~~~


爬到七樓看到公公和二個兒子都已經站在那兒了


我們家ㄉ小孩從小上課接送到高中就要12年


只是路程遠近不同〈有些到車站有些到學校〉


還好小兒子國中騎腳踏車去上學


但補習時ㄧ樣要接送


我們都做到這種程度了〈而且是四個小孩〉


從小照顧ㄉ太好他們都沒有進步ㄉ空間


小孩卻感受不到我們ㄉ愛心、奉獻


常常只要求父母要怎樣怎樣


沒想到權利、義務ㄉ關係


真ㄉ不禁要嘀咕兒子幾時才會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