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精明ㄉ人凡事清楚、凡事計較,

絕不讓自己有吃虧ㄉ時候

他不太相信人也總是和別人保持距離

他可能終此一生都沒有真正知心ㄉ朋友或親人

生活中有喜怒哀樂卻沒人可以分享

寂寞是他最佳ㄉ寫照



也許他覺得他可以一直都這樣撐下去

我不求人人不求我這樣就足夠

別人無私ㄉ付出他還覺得別人管太多

女兒願意付出絕不是時間太多或好管閒事

而是兒子無能或不願吃虧〈尤其兄弟多會計較〉

其實這種事將心比心很難避免

但不要把自己不做而別人不得不做ㄉ事說成是管太多或雞婆

這是一種莫須有ㄉ控訴也是一種傷害

精明不是不好但是要用對地方

常言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眼前好像付出比收穫少但長遠來說也許就成了一種福報




我相信糊塗ㄉ人很多不是真糊塗

而是他有大智慧,不看眼前只看以後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真ㄉ是一句千古不變ㄉ真理

對人對事有時糊塗一點反而可以得到更多

快樂就是其中之一

最近ㄉ偶像劇“不良校花”因為女主角ㄉ單純、天真

反而獲得兩位男主角ㄉ追求

之前ㄉ“命中注定我愛你”也是類似ㄉ劇情

因為最美ㄉ〈真心〉才是最讓人感動ㄉ



對二姊、姊夫最近ㄉ付出〈對媽咪〉

我是由衷ㄉ感動和敬佩

媽咪ㄉ直言直語真ㄉ傷了很多人ㄉ心

但對一個80歲ㄉ老人來說

他還能有幾年可以如此

人生還是糊塗一點好

對很多事我從來都不想追根究底或八卦

因為常常是傷人又不利己

這是我最近ㄉ心情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