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西族是雲南少數民族重要組成部分,
分布於滇、藏、川三省交界地區,
在雲南主要居住在麗江地區和迪慶藏族自治區,
納西語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
分為東部方言和西部方延兩大類,
而東巴文為納西族先民所創造ㄉㄧ種象形文字,
納西語稱之為〈斯究魯究〉,意為木石ㄉ痕跡,
也就是一種刻在木頭和石頭上ㄉ文字符號,
距今已有1000多年以上ㄉ歷史,


此為青蛙和12生肖



在黑龍潭公園裡有個東巴教室,簡單ㄉ敎一些東巴象形字,
並有一個第四代單傳ㄉ東巴大祭司,
名叫“和丁巴”,今年68歲,大祭司是世襲ㄉ,
他以東巴紙〈以樹皮製成,耐火、耐潮、防蟲〉,
現場書寫吉祥語和聽眾結緣,我得到二幅他ㄉ墨寶,
這幅為我猜中ㄉ,寫ㄉ是〈家和萬事興〉,上面並有我ㄉ名字。
底下這一幅是捐獻了100元人民幣獲得ㄉ,並附上鑑定證明書。 全團只有我請他書寫墨寶,因為正值中午1、2點, 大家全打瞌睡,不知他在做什麼?,說什麼? 因我坐第一排,且覺ㄉ蠻有意義。 下面為大祭司書寫時ㄉ情形,以及我和他ㄉ合影. 其實我覺得他長得和我爸爸還有爸爸結拜的兄弟很像 好有親切感說^^ 黑龍潭ㄉ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