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日晚7:00~~9:00台灣燈會踩街的重頭戲就是這個來自日本東北青森的睡魔龍王巨燈<底下是40個壯漢抬他>

我快7:00到達竹北文興路旁等待<文興路為了踩街封了一個車道ㄡ>.只剩一邊單向通行



猙獰的面目據說是有鍾馗驅鬼的效用.因為歷史悠久就保留下來成了青森著名的慶典.每年8月會吸引300萬人去

參與!!



另一面






幾天前還未組裝好的青森睡魔龍王燈





S.H.E 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代言人.其中的 HeBe 是新竹寶貝蛋.但3/1日晚踩街才會出現.今天只有人像花燈到場



女媧補天巨燈. 天穿日是客家傳統節日之一<農曆正月20日>.所以以女媧補天象徵客家天穿日





這2個也是踩街巨燈



白天的水舞區










看了一段巨燈踩街我就跑去看幻影水舞了.因為管賞踩街的人實在是多到不行.我站的位置剛好在轉角,

卻是在另一邊.感覺不夠臨場感.所以主要的踩燈隊伍通過.我就先落跑啦!這幾張照片是預備中的水舞




神旺台灣.神明大集合



12星座區.這個天蠍座氣勢也很驚人



高鐵後站前的日本三重縣忍者故鄉花燈



好像毛毛蟲的可愛蛇<高鐵後站前>






 因為要把摸彩卷投入票箱<高鐵橋下>.所以順道逛了一下高鐵前站光雕植牆


 

新瓦屋客家燈區的客家清明河上圖在這裡喔



 


動畫的河上圖不輸真正的清明河上圖

 

 老公抱大姊的孫女



我在主燈區





大姊的兒子鋼和孫子孫女



大姊可愛的2個孫子

 




大姊的媳婦詠和2個可愛兒子~~這2張在巨燈踩街區拍的喔^0^


 



燈會小吃



燈會環保袋



台灣燈會旋風淘氣蛇<一隻是我在臉書台灣燈會新竹颩燈會抽中的.一隻是朋友送的>

 
燈會還有8天我已經分享了3次說.哈哈.真的太大又太多好玩的喔.歡迎朋友們趕快來湊一下熱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