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目的燈籠掛在樹稍上<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坐早上9:15分的台灣好行到北埔站下車<10:00>.今天這班車很熱鬧.約有20幾人<在高鐵新竹站上車約10幾人>.

幾乎都是要坐到獅山遊客中心.因為我是第一個下車的^^

早上喝了一杯蔬果汁.因為今天想要走慈天宮的後山<秀巒公園>.怕肚子很快就餓了要補充體力>


.所以下車後先買了一盒老街一口菜包<10個100元>



北埔很多條這種小巷弄.我從一口菜包旁巷子進入.就看到這口古早味的井.好親切啊!小時候我們家也有類似的



穿過巷弄走出來就看到這間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看起來不太起眼的房子.鐵門還鎖著呢! 我來早了些^^



看到院子這棵大樹書上掛著好多客家風味的燈籠





感覺像是大奶粉罐包著花布做成的

.

旁邊有這間圓形的建築物~走這兒時就看到有人來開門了.ㄏㄏ











窗戶玻璃上都是鄧南光先生的攝影作品



盛開的花兒





鄧南光本名鄧騰輝<1907~1971>.生於新竹縣北埔鄉.18歲赴日.因熱愛攝影.全心投入攝影藝術

他是台灣40年代到60年代攝影界令人懷念推崇的攝影界領導者.



裡面有一間放映室.不過我參觀的時間不是例假日.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就不好教工作人員放給我看了

而且我今天主要的目的是要健行啦!!




我從這裡走上後山的秀巒公園



先看一下路線圖才不會搞不清楚方向



沿著右邊的產業道路走上去,看到路邊二旁有好多的結實纍纍的柿子樹




綠色的果實<柿子>



再往前走就看到左邊有平坦的步道. 一走進來就是這座長壽亭





秀巒山的介紹: 秀巒山是新竹縣12勝景之一.位於北埔東南隅.海拔約231公尺.面積3.6公頃.是紀念金廣福開墾戶首

姜秀巒先生.開闢大隘百年紀念.故命名秀巒山秀巒山山麓古木參天.有3株樹齡100年以上的巨樟列入保護



合抱樹附近




藍天白雲加綠樹.看了真是舒服



長壽亭側邊







這就是編號35號的大樟樹囉!



這裡是觀景亭<紅色>和賞月亭<綠色>







開拓大隘紀念碑





秀巒亭



百年紀念碑



後頭拍的秀巒亭



慈母亭





植物教學時間



忠孝亭



忠義亭




往下看的北埔聚落



還是走回這個路口了~ㄏㄏ






秀巒山另一邊入口在這裡. 有樹林的P<真有趣的招牌>









看來秀巒山的正門是在這裡.ㄏ ㄏ~~反正秀巒公園我是通通都走過了.有些路還走了2遍<因為還是會暈山~走錯路>

哈哈~~我走走停停加照相居然花了1.5小時以上.口也渴了肚子也餓了.趕緊吃飯去^^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路15號

03--580--5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