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筒風味餐<<小半天休閒農業區>>







10/8日早上8:30分從竹北出發往南投去,第一站來到南投休息站,站內濃濃的原住民氛圍


很有特色ㄋㄟ











裡面的販售部有新東陽.韓國烤魷魚.國境之南滷味等,我買了一盒滷鴨翅<醬色很深~~結果鹹又香>~120元













竹山交流道下來又走了一段山路後,我們來到了小半天休閒農業園區的~~豐閣民宿竹筍特餐餐廳



門口就有我沒見過的竹砲~~領隊說:吃飽後可以放來玩玩,此時我們的午餐正在火上烹煮著哦!













香噴噴的午餐上桌囉!有竹筒飯.雞肉.筍絲.手工肉丸.南瓜湯.菇類豬肉.炒青菜等,還有一鍋超好喝的竹筍湯<忘了拍>







吃完了營養美味的竹筍特餐,老闆果真點起了小火把,開始鳴炮囉!老闆把些許的乙烷倒入竹子的洞內


再把火對準洞口~馬上就響起了砲聲,好大聲好震撼哦!美安夥伴們也跟著玩了起來^_^







然後我們又到小半天旅遊中心,這個旅遊中心是棟3層樓的建築,門口有好多攤賣當地特產的攤子

一大堆香蕉才50元,真是便宜ㄋㄟ!!!而且真的是自產自銷哦!


美安夥伴買了一簍的木瓜和其他農產品,照顧當地人的做法~~真的是很棒~~





大家走上3樓竹藝工坊要參觀竹藝作品和Diy竹編的糖果盒和燈籠哦!這裡也有一些作品可以買回家哦!









館內展覽的竹編器具~~~有很多,我只隨便照了一些~~





很喜歡這二張照片<因為把我照得很瘦啦.背景也很棒>~~嘻嘻!











開始發材料做竹編糖果盒了,起頭是社區媽媽編好的,我們只要收編即可,一片片的竹片依序壓下去疊著


最後再推到起點處就可以固定了,放上底部再重複一遍剛才的動作~~就大功告成了呦!!!


我看一遍就抓住要訣了,今天好像變聰明了說,後來還當起了小老師<得意>~~嘻~~







看大家多認真的做,3個成品放在一起~~好美啊!竹燈籠做法看起來也差不多,不過一個只能選一種做



我選了糖果盒囉!竹燈籠是別人做的,裝上電池和小燈泡就ok了~~真的是很有趣的行程~~













店內販售的竹藝商品,最貴的應該是1萬餘元的竹編包,做工仔細又特別,難怪一個就要上萬元哦!













做完了竹編和欣賞過了竹編作品就下來旁邊照相囉!有竹編大茶壺和竹戰車等造景~~







還有這些竹子紮起來的各式造型,真的是維妙維肖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