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始皇兵馬俑~~一號坑~~最壯觀最精采的部分在這一號坑>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秦始皇陵東1.5公里處. 是秦始皇陵的從葬坑.1974年3月9日當地農民挖井時.偶然發現了

一號兵馬俑坑.以後相繼發現了二號坑和三號坑.兵馬俑坑遺址上建立了一個大型遺址性專題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秦兵馬俑勇身高在1米75到一米85之間.根據裝束.神態.發式的不同

可以分為將軍俑.武士俑.車士俑等.骸出土了劍.矛.戟.彎刀等青銅兵器.1987年被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

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高大威猛的秦始皇雕像






要在這裡坐接駁車和購票





門票~~全票是150元人民幣.團體票應該有優惠一些些!!



入口處



這裡就是秦始皇馬俑博物館啦





門口大合照先~~黃副總有交代.大合照要多拍一些.我真的很聽話ㄋㄟ!!








博物館區裡都是這樣一個館一個館不相連.所以走在外面還是挺炎熱的說!




我們跟著解說員的腳步.這樣才能看到重點.聽到一些解說和典故~~那一堆綠色隆起的地方就是秦始皇陵



近一些的灰色建築區塊當然就是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囉~~~





上面這張圖最上面部分靠牆邊就是當時挖井的地方哦







這是一號坑



有些兵馬俑還是沒頭的









這些都是修補過原汁原味的秦代兵馬俑.出土8000多個兵馬俑.現在好像修補了2000多個

工程真的是很浩大又不容易啊!! 腳踩在板子上是防潮和站得穩<記憶力差~~不知記得對不對?>

兵馬俑千人千面.每個臉都長得不一樣.當時的工匠技術也太優秀了吧!








看完這些馬.我們要到其他坑去看了.還是跟著解說員哦!




二號坑~~只挖掘了一小部分.因為兵馬俑原本的顏色是帶著青灰色.挖掘後就會氧化了

所以為了保護這些文化遺產.後來就沒再開挖了<現代技術還沒辦法做到保護的能力>





牆上珍貴照片









三號坑也只開挖了一小部分




參觀完三號坑我們來到這間賣紀念品和書的房子



秦俑發現人楊繼德先生簽名售書的地方~~我也買了一本哦!因為我看書沒有很大本.所以也趕緊請他幫我簽了名





這位就是楊先生了哦^^   和他一起合照好像要20元人民幣!!




左上那一本就是簽名的書~~一本190元人民幣<附贈一片DVD>







這一尊跪射俑貼解說員說是保留最完整的一尊.看起來真的是如此哦!



中級軍吏俑



高級軍吏俑





這幾尊都是特別用玻璃櫃擺放在旁邊供人仔細觀賞的哦!






再照了這2張照片後我們參觀的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



後面這一館是擺放銅馬車的地方.是說我回家後才想當時我為什麼不衝去照一張像再回家仔細欣賞呢!

真的想法都是一念之間.也不差那2分鐘時間吧!我們趕緊上了廁所就趕緊徒步到放遊覽車的地方

因為等接駁車還比較浪費時間.整路都看到婦女在兜售石榴.好大的6顆石榴只要10元還是20元呢

可惜我們要直接到機場了.所以我不敢買囉!我包裡還有個蘋果沒吃完呢! 候機時要嗑掉先!!



最後再放一張兵馬俑簡介.我們要和博物館再見了^^

好高興9天行程圓滿結束.除了2天有遇到下雨的天氣.其他7天真的都是超級幸運的^^

也吃了好多當地水果.最高興的是回家量體重.居然只增加了0.2公斤的體重.回家不用再減重

我破了之前的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