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6日參觀完翠亨村中山故居~~又吃過一頓豐盛的午餐後.看到這個彎.我們就來到珠海地標:珠海漁女了

漁女和漁夫海鵬的故事真的很精采動人~~

這個地點我已經來3次了~~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美麗的景點~~




相傳古代有位仙女被香爐灣美麗的風光迷住了,不願返回天上,決意下到凡間,盡享這人間美景。她扮成漁女,織網打魚,撈蚌采珠,

心靈手巧,而且心地善良,常采靈芝草配上珍珠粉為漁民治病,深受漁民的愛戴。在勞動中,她結識了一位憨厚老實的漁民青年海鵬,

兩情繾綣,朝夕相依。不幸的是,耿直的海鵬輕信了一個矮子的讒言,要仙女摘下手鐲給他作訂情信物,仙女聽了淚如泉湧,

向海鵬傾訴了自己的身世,原來仙女是南海龍王的女兒,龍宮中八個管家婆為防她思凡遁逃,每人給她套上一隻手鐲,只要脫掉一隻,

她就會死去。然而海鵬卻不肯相信漁女的話,鬼迷心竅,轉身要走,漁女為明心志,猛力拉下一隻手鐲,旋即死在情人懷裏。

海鵬此時悔恨已晚,飲聲泣血,哀天慟地。

  九洲環長老為這人神之間的深情厚愛所感動,引導海鵬上大九洲島,找到一株"還魂草",並囑咐他"還魂草"須用男人的鮮血澆灌,

才能長大作藥用,救人命。海鵬於是每天用自己的血澆灌"還魂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還魂草"終於長大,

救活了仙女。從此,仙女真正來到人間。成親那天,她和姑娘們在海邊拾到一枚碩大無比的海蚌,挖出一顆舉世無雙的寶珠,於是,

漁女高擎著寶珠,獻給德高望重的九洲長老……






看這一家人<姐弟+外甥>感情的甜蜜令人羨慕





我們這2個阿姨也來參一腳.這個年輕帥哥在台中開店.大方又幽默.招牌白牙笑容不知迷死多少小女生





右邊是香港三大熟女~~最右邊是方小姐再來是貞姐姐然後是關太太<走路超快.在澳門逛街我都跟不上他>








我獨照了好幾張







湘婷我也幫她照了幾張~~









和總裁也照了好幾張~~





98年5月拍的珠海漁女~~






99年11月底拍的珠海漁女~~哈~特助也有來哦!



最喜歡的當然是今年100年拍的~~ㄏㄏ連著3年我都來到這個地方~~難不成我和漁女或漁夫海鵬有淵源~~ㄏㄏ



瓊莉也是第2次來~~去年他的頭髮非常的長<還編了2條辮子>.今年則剪短囉!!





珠海漁女附近常有乞丐在這裡跟民眾乞討.這次我又看到3位.其中有一位是在路邊吹口琴

去年他也在這兒.我覺得至少他有用琴聲換取金錢.其他人則無.今年有一位看起來好手好腳的

會跟著遊客走來走去.這種我就很堅決的說:不

很美的景點配上乞丐的行乞.我覺得非常的不搭!!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