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台灣好行公車真的太方便了~~

梅芬超強的~隨便招一招就8個人一同出遊囉!!





獅山遊客中心<近水濂洞>~~先照一下我的穿搭照~~因為等往南庄遊客中心的第一班車要17分鐘左右~~

我們一早坐8:00從竹北火車站發車的台灣好行公車第一班車.

我和月蘭從縣政府上車<第3站>~~其他人從第一站.文娟則在竹東上車~~





約10到達南庄遊客中心~~第一站:先到南庄市場英姐小吃店吃芶芶麵<肉羹麵>.市場口賣了好多大白柚~~







等芶芶麵上桌前先來張合照~~





芶芶麵也就是肉羹麵.麵條軟Q勾芡也不濃.只是味道淡了些.加了醋和白胡椒~~嗯~味道好多了~~

因為我們今天還想去向天湖~~所以吃飽後只逛了桂花巷一小段就回到遊客中心等10:30往向天湖的車~~



約2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達向天湖了耶!為什麼感覺以前都開比較久啊!!XD

在湖邊來個4美合照.梅芬和爸媽.貞走遠了.因為我太會啦ㄌㄟ<買個苦茶油吃個麵線都可以搞很久>~~

因為遇到住員林村的鄉親啦<我娘家是南富村>~隔壁而已ㄋㄟ





路二旁都是油茶樹<茶子就是可以榨成苦茶油滴>







我們走比較外圍的路散散步<真的都很平的路>走到200公尺後就有一片杉樹林哦!滿滿的芬多精~~趕快多吸幾口~~ㄏㄏ







路旁就有原住民賽夏族的族人住在這裡.依序是姓芎.姓朱.姓風等性的哦!

聽說我同學:姓風的是住東河.不住向天湖.我一直以為他住向天湖~XD





轉個圈走回來就走到賽夏族民俗文物館了~~裡面有展示賽夏族耕作和砍伐的工具等.還有廁所和販售瓦祿工作室的作品



賽夏族姓氏和漢族姓氏對照表~~







時間充足+向天湖邊風光明媚.今天的天氣超好~有微風有不熱的太陽~~

當然要來這家向天湖咖啡喝個咖啡或奶茶~~湖邊這裡有二家咖啡屋哦!









另一間就在賽夏族民俗文物館的旁邊哦<靠湖這邊>



菜單;也有午餐可以選擇:鍋物或套餐皆有~~價錢算是一般般哦!







喝咖啡囉!好美好美的咖啡杯哦!還附贈一片小餅乾哦!





這杯是奶茶~杯子也是好美ㄋㄟ



蔓越莓鬆餅也不賴~~一份就有這麼多塊哦!!不過這醬很像是藍莓醬~XD









悠閒的喝著咖啡.吃著鬆餅.享受湖邊秋色和微風.人間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好的事呢!!







這2隻狗兒也在旁邊分享我們的快樂悠哉~~































和月蘭在這湖邊照了超多獨照~~我們2個都是自戀一族~~哈哈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PM1:30分我們要坐往山下南庄市區的車~~


所以只好走回停車場搭車~


在這攤我買了2顆馬告蛋<像茶葉蛋還有一點山胡椒的香氣>

在這裡附近<不同家>我則買了一罐苦茶油和一罐花粉

桂花巷南庄麵.







南庄老戲院



寶珍麵包的地瓜餅













南庄郵局~~裡面有賣手工拼布包.原住民味道的帽子.手機袋.筍乾.桂竹筍等的農產品.......

郵局公仔和原住民公仔也還滿可愛的~~







我到南庄常常可以認親或認友<同學>~~今天真的又碰到這位國中時期隔壁班的劉姓男同學

因為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們都沒有同班過.所以我真的一時想不起他的名字~~

但是一說出來就都有印象了ㄋㄟ~~真是有趣啊!我們是在桂花巷裡認到的~

因為我跟賣黑糖糕的伯母說:我也是住在南庄.但是住大南埔.姓倪

這位劉同學<剛好是店面租給他做生意的地主> 一聽就說:其他幾個和我同性的同學名字

就這樣我們就知道是同一屆的啦!他真的沒變多少.可是我真的叫不出名字<嗚!果然記憶力差了>

啦ㄌㄟ了好久還是要說:再見了~同協



聽說10/28-10/30日3天南庄有山水節和甜柿的慶祝大會和展售

有閒的朋友請你來玩哦!

後來我們坐3:30的最後一班台灣好行公車先到獅山遊客中心~~再坐回竹北~~

結束快樂的南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