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始建於南宋,距今約有800多年歷史,歷代均為滇西北的政治、軍事重鎮和納西、漢、藏等各民族

經濟、文化交往的樞紐,元初忽必烈南征大哩,革囊渡金沙江進入麗江,曾在古城一帶駐軍整訓

至今仍留下許多相關的納西語地名,元初古城居民至少已有千餘戶,明初古城街道建設和集市貿易已初具規模

至明末已呈繁榮景象,大旅行家<徐霞客>記述麗江古城“榮坡帶穀、民居群落、瓦屋皆比”由此可見

麗江當時已經是一坐規模較大的高原集鎮~~~~~











大型石雕、大風車、還加上一整排的許願卡構成了麗江古城大門的熱鬧佈景~~~





麗江導遊大雄在對我們講述麗江的歷史和麗江古城內的各個景點特色~~~













麗江古城裡面有水有柳樹,還有無數賣牦牛肉乾和各項特產<披肩、衣服、銀飾、包包>的商店

我們要先往獅子山的萬古樓去~~~萬古樓可以登高望遠,可一覽古城全城的風光~~~



這個皮草圍巾很吸引我,不過我沒買~~~











古樸的屋頂和斑駁的牆好好看~~







獅子山的門和賣醃豬肉的店家~~~ 





好美麗的花 ~不知是什麼花? 

雲南18怪就是上面所示哦~~
獅子山的觀景台~~~這裡就可以看到麗江古城古樸又整齊的風光~~~ 
這件納西族的公主服超美的~~我有點心動想要穿它拍照~~ 原本我只想自娛一番的~~結果沒想到造成大轟動啦~~團裡的朋友們看到後全部high到讓我嚇一大跳 他們故意把我當皇太后

在玩囉~~~因為我胖胖的超有架式<大家眾口同聲說>~~
  因為後來相機不是我拿<別人用我相機拍的效果都不好~光線太暗了>啦~~所以漂亮照片都在湘婷老公的相機裏~~ 不過出租的店家也幫我拍了好多張~~最後我選了3張中型的相片加上護貝一張是20元~~ 租這一套衣服是20元,所以我共付了80元~~ 後來同團的惠芬和湘廷也穿了同一套衣服~~大家簡直快玩瘋了~~ 結果惠芬穿起來還真有當地人的fu,湘婷的也還不錯~~哈哈  



↑惠芬~~  




↑湘婷夫妻~~大家起鬨要她們親熱一點~~二個超好笑的表情~~


玩的時間太久~結果導致好多個人都沒有走到萬古樓~~真的是始料未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