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早起了,5:50起床<鬧鐘定6:20>太興奮了吧,可是天空不作美~~下雨了啦~~

還好在新竹火車站就沒下了,7:30出發往台北去,一下子陽光就露臉了~~棒~~

今天的快樂巴士第一站是到萬華<艋舺>,車上也是播放<艋舺>這部片~~~好有ful哦





9:00就到了,遊覽車停龍山寺出口旁,領隊車上發給我們地圖<台北觀光局印製的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

開始我們艋舺的2個半小時自由行<三、五好友各自散開>,想逛老街的或想尋美食的或想拜拜的,隨個人喜好

艋舺的街道是棋盤式的,龍山寺的周邊就是很繁榮的商圈,有捷運地下街<11:00才開>,西園路服飾街、華西

街觀光夜市、西昌街觀光夜市,昆明街、貴陽街、桂林路、康定路都是很熱鬧的街道







一下車就有水舞歡迎我們,現在到處都流行水舞的樣子,走到哪都可以碰到~~~



















龍山寺香火鼎盛,龍柱雕刻精美、外面造景也以水為主<小瀑布>,我和小汶母子在這拍照一下











我們沿著廣州街走就看到了剝皮寮歷史街區~~~













路上看到滿滿客人的周記肉粥店,我也好想嚐嚐看,但早餐吃太飽且才9點多根本吃不下,等下回囉~~

然後來到了鄉土教育中心和展示艋舺電影中的武器和服飾等的房子











電影中阮經天等人穿的<俗擱有力>的戲服和麻將四色牌等道具和一些場景























電影中的武器和艋舺的緣由、導演的話等等~~~





接著又走到了老松國小和校門前的樹和街道~~





買了今天的第一種名產~~唯豐肉鬆<我買了雞肉鬆,小汶則買了豬肉鬆>,雞肉鬆一斤360元、豬肉鬆是380元









在唯豐肉鬆左轉往前約200公尺我們就來到清水巖祖師廟,就是艋舺片中太子幫歃血結盟的地方

用手拜拜後我們隨即離開再往前~~~~















緊接著我們走貴陽街二段來到直興市場,超熱鬧的說、然後我們要找青山宮

路上小汶的兒子宇當起交通指揮了~~~青山宮終於就在眼前,逛了這麼一大段路艋舺著名的廟都到此一遊了

緊接著開始吃小吃時間到了~~~
















經過華西街觀光夜市,,鱉肉蛇肉等的店家也尚未營業,這裡也有一家按摩店耶,可惜我們時間不夠

我外帶了一碗大<金鼎>肉羹~~~白蘿蔔我不能吃,但肉羹很好吃~~~45元







出了華西街觀光夜市左轉就到了著名的豐原排骨酥麵,一碗70元的排骨酥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排骨軟、嫩、香<因為有軟骨還有很棒的膠質>,麵也軟硬適中

湯頭也很濃郁又不死鹹,我只加一點點胡椒粉~~~棒極了啦~~~



隔壁幾家就是龍都冰果~~~但可惜11:30才營業~~等下回囉~~



















最後來到了兩喜號魷魚羹,就在捷運出口對面,因為魷魚我不能吃所以我點了吃早味肉燥飯吃吃,一碗30元

飯超Q 好吃、肉燥也很香,小汶母子各吃一碗小碗魷魚羹<料超多>,小汶說魷魚脆脆的口感很好



因為我們11:30要上車到第二站<動物園>去,還有一點點時間就到隔壁屈臣氏殺時間

宇用試用品把眼睛塗成熊貓眼~~~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