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11點〉看了一下韓版的流星花園,廣告時不小心轉到人間衛視

結果剛好有演講~~~~~主題是:你有空嗎?談生理和心理的問題

主講人是:李世慶女士

一開始舉的是實際的例子~~一位媳婦因為婆婆的碎碎念,所以憂鬱症發作

然後就說當負面情緒來時,我們要怎麼排除〈清倉〉,斷食是生理的清倉

心理的清倉又要如何呢?

第一::自我覺察,有二句話我覺淂很棒”走的快的人看不到地上ㄉ釘子,煩惱的人過不了幸福的日子”

                             第一句話很好理解,第二句話的意思是說你的心都被煩惱佔滿了,所以就算幸福來臨
                           
                             時你也感受不到。

第二::開始行動,規律的運動加上曬太陽,身體健康,情緒愉悅

                              還有培養好的休閒興趣



第三::調養飲食,日本有一本書,壓力大時不要吃牛肉,憂鬱時不要吃豬肉,多吃蔬菜、水果

                              台鹽〈精鹽〉最好不要吃,吃海鹽比較好〈這點我聽不太懂〉

                              吃少吃多〈食物吃少點壽命比較多〉吃多吃少〈壽命較短〉

第四::要適時犒賞自己,名歌星蔡琴說過:::“別人可以不愛我,但是呢!我不可以不愛自己”

第五:::學習新的東西

其他還有根據一份醫學報告說::只有一種運動員至今沒人得癌症,那就是馬拉松選手

因為馬拉松選手光練習時都至少跑30公里,所以排汗量非常大,汗中有重金屬排出

比尿液排出的多又快,所以可見一班,運動排汗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是每天要大笑一分鐘,大笑一分鐘等於運動45分鐘〈可以看網路笑話〉



我覺得這場演講針對現代人的憂鬱問題,深入淺出的建議還不錯,所以和大家分享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