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明天就是除夕了

早上第二和第三小姑回來採青菜和殺雞

也順便去全聯社買禮盒放娘家

過二日〈年初二〉就可送娘家ㄉ叔叔和伯伯了

好在婆婆種了很多ㄉ菜

受不景氣ㄉ影響

第二小姑要休10幾天ㄉ無薪假

好像也沒有領到年終獎金

至少可省一些買菜錢

我送了件毛料ㄉ外套給她

第三小姑在幼稚園上班

我沒問她有沒有年終獎金

去年我有送一件羽絨衣給她

因為她非常節儉~~捨不得花錢

而且每天都要載小孩〈騎機車〉挺辛苦ㄉ




傍晚老公說要去頭份ㄉ黃昏市場逛一下

我們先把我泡澡ㄉ檜木桶載去清潔隊丟棄〈腐爛了〉

再把刷油漆ㄉ工人送回去 

就往頭份建國市場去

市場超多人ㄉ~~~

老公還說今天是什麼日子

怎麼這麼多人阿~~真是好笑~~我覺得

買了魷魚圈和蘭花蚌還有海瓜子肉、海鮮捲、大豆乾

老公還買了虎頭柑〈年柑〉

說是要放神明桌



5點45分回到家我趕緊衝去廚房

結果婆婆劈頭就罵我跑到哪裡去

我回說老公和我去頭份市場

她就亂罵一通

我說我來煮~他就出去了

明明他就在廚房煮雞〈整隻ㄉ〉要拜拜用ㄉ

卻一樣菜都沒煮

非得留到我回家 才煮

我ㄉ廚房有三個爐子呢

她只用一個爐子煮雞而已

真是不知她ㄉ心態是怎樣

不能順便煮一點菜嗎

可能他真ㄉ不知道要煮什麼吧

因為他常常只會熱菜而已

所以他常常要我要煮多一點

下一餐他就可以熱菜了〈如果我出去〉

小孩非常不喜歡吃他煮ㄉ

因為不是熱菜就是隨便煮

所以小孩寧可自己弄蛋炒飯吃

我也只好自嘲婆婆ㄉ廚藝太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