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元節,

從昨天開始婆婆就在忙了,

早上包三串粽子〈一串給小姑〉,

殺了三隻雞〈一隻給小姑〉,

我有四個小姑,

但婆婆最疼第二ㄉ小姑,

因只有這個小姑從結婚開始就沒有婆婆,

婆婆覺ㄉ他要多照顧他,

他也時常回來拿菜〈下班後〉,

前陣子第四小姑跟我抱怨,

同樣是女兒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

他要採地瓜葉,

婆婆不肯他採,

說自己都不夠吃,


老二一來什麼都採給他,

我說應該是他常頂嘴,

惹ㄉ自己媽媽不高興,

她們兩母女真ㄉ犯沖,

因第四小姑性情較直,

婆婆一唸他,

他可以馬上生氣走人,

連老公也對他頗有微詞,

偏偏婆婆又超愛唸,

我常告訴他,我都可以忍,

你為什麼不行,何況我還天天和他同住呢!

但最近他真ㄉ很生氣,

因為他覺ㄉ婆婆真ㄉ太偏心了,

其實人生要公平真ㄉ有點難,

但小姑還不能參透這一點,

使ㄉ母女關係悪化至此,

不過我最近就幸運多了,

婆婆好像想通了,

非但會幫我煮午餐,

這次ㄉ中元節什麼都沒叫我幫忙,

難能可貴ㄉ是臉色還非常和悅,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呢?

感謝啦!我最親愛ㄉ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