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興岩觀音廟



泰興岩廟寺內供奉觀音菩薩,是三級古蹟,1823年由福建黃根隆自福建移駕觀音佛祖、哪叱三太子神像渡海來台,初為竹屋至10年前改建為目前的建築


每年農曆的初五全村會舉行觀音遶境祈福活動;農曆2月19日觀音生日與全省信徒同時舉行廟慶活動,廟方席開50桌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進香朋友,


是全村最多人時候。






廟後方花園種的不知名植物~開花有點像竹子~很奇特~~










往下拍的太興國小操場~是一座位於青山綠水中的迷你學校~~










太興農業休閒園區~~這裡的金萱茶非常有名.茶樹比烏龍茶袖珍<比較小叢>~~~太興國小就是這太興岩觀音廟下方~~





九龍盤旋的石雕~我給它取個名字是:大石龍珠<因為我想到七龍珠裡面的龍珠>ㄏㄏ








小巧可愛的龍王廟~~~




和老公攝於石龍珠前~~紅配綠.真美麗~~自娛一下~~這張是請會長<也是十興里的里長>幫我們夫妻拍的~ㄏㄏ









巧雲小棧<餐廳>門前拍的~~門口有2隻龍龜?<正確名字不知是什?我隨便取的~~










周邊還有四面佛和不動名王的神尊~~我今天拜了好多好多神明~希望有拜有保佑啊!!

巧雲小棧旁有這2 隻像麒麟的的神獸~~對這些神獸我真的沒研究ㄋㄟ









再往前走有十善法的碑文和一座古董的時鐘,  路旁一株漂亮的蝴蝶蘭~好美啊!~









觀世音的佛塔在這藍天白雲襯托下顯的更加莊嚴肅穆 ~~~







大家都匆匆走過~我也沒時間多研究這些碑文和石上雕刻的意義~~



馬路上轉彎處有個石敢當的大石坐鎮~保佑行車平安~~



從馬路上往下照的巧雲小棧和周邊景色~~













竹山紫南宮 七星級竹筍造型的廁所. 斜對面也有一家甕缸雞的店家<可惜肚子還很飽~跟本吃不下啦!>

只好買個竹筍包<加牧草汁做的皮>~一個20元.吃吃過過癮囉!!





最後一站來到水里的特殊生物教育館參觀~~裡面都是一些標本類的動植物~~如抹香鯨的骨頭標本~好大好壯觀ㄋㄟ

還有介紹螢火蟲的一生等各類知識和常識等~~然後我們又到彰化的遊覽車休息站採購一些太陽餅.檸檬餅等伴手裡

就直接上高速高路回家啦~~晚餐在沙鹿附近吃~回到家剛好晚上8點~結束快樂充實的二天一夜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