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1點10分先生ㄉ叔叔來我家說有一個老鄰居今天娶兒媳婦

老公那時在工地〈新家〉,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他

然後老公就趕緊回來了

真是ㄉ~~老公掃墓回來10點多我就把拜拜ㄉ三牲再燙過

因為祭品〈三牲〉都沾了超多ㄉ香灰和灰塵

我又順便把豬肉、雞肉、豆乾都切好、斬好裝盤

還把泡菜火鍋也一起煮了,飯也煮了

沒想到居然一下說要去喝喜酒

於是我就又通通〈除了泡菜鍋〉擺到冰箱去

因為瑩在早餐店吃、彥出去、斌去學校上課、惠沒回來

菜只好留到晚上再吃囉~~~

可能我忙著弄這些東西所以覺得很熱

而且想說先生要開車去〈在新埔〉

原本我換好外套了又脫掉換背心〈裡面只穿一件衣服〉





沒想到老鄰居是搭布棚請客〈約50桌〉

剛到時選ㄉ是中間ㄉ桌子〈三長排〉

後來叔叔說光線太暗又離舞台很遠就又換到前面旁邊ㄉ桌子去

結果冷風一直吹竟越來越冷啊~~真後悔沒穿外套

因是老鄰居都沒放帖子所以先生大伯家和叔公家都沒人來

所以老公又打電話通知他們,大伯家是請老公先幫忙包〈家人都吃飽了〉

叔公家則是堂弟一人來,因為其家人也都吃飽啦~~

等到約12點40分終於上菜了~~好餓~~也幸好我入席前吃了一顆客家麻糬先墊肚子

可是不知是否桌數太多~~~上來ㄉ菜居然都是涼涼ㄉ

我還想說吃了熱熱ㄉ菜和湯就不會冷了

沒想到希望都落空,只好有時手抱胸前或搓一下手臂

希望我不要感冒才好

菜色有鄉下人ㄉ特色~~大盤又份量十足

真ㄉ只是不夠熱而已啦其他都算很好了

最後還大家都各自包了一些菜回家

我和老公有上台唱了一首男女對唱加上老公又獨唱一首

得到二張大樂透彩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