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很多ㄉ事我們都可以控制

但有一件事就不能了~~~那就是壽命

常聽一句名言~~~我們可以決定自己一生ㄉ寬度卻不能決定ㄧ生ㄉ長度

聖嚴法師也說要珍惜在世ㄉ每一刻

不要在離開人世時還不知自己做了什麼,得了什麼

修行其實是無時無刻ㄉ

但每個人ㄉ慧根不同,程度也不同

這幾年經歷了很多親人ㄉ往生

前幾天〈23日〉又有一個堂哥走了

他以前ㄉ職業是礦工兼農夫

所以長久以來也有塵肺症ㄉ職業病〈去年去世ㄉ叔叔也是〉

他病了很多年家人應該對他ㄉ離去不致太傷心

也祝福堂哥一路好走~~~

慈濟ㄉ證嚴法師也說過每個人只有身體ㄉ使用權而沒有擁有權

所以我們雖不能決定壽命〈可是我想自殺ㄉ人不知算不算自己決定壽命〉

但至少他是違背天意ㄉ吧~~

多行善少計較或許可以改變一點命運

不要想自己要等到存了多少錢才要助人

其實隨時隨地都可以

而且也不一定是金錢物質ㄉ援助

陪孤單ㄉ老人說說話、公車讓座、盡己之力隨時伸出援手

施比受有福~~~我常心有所感

記得鄰居有二個伯母〈都是前年離世〉

我偶而陪他們說說話

他們都跟我道謝~~讓我覺得太客氣了

不過心理很高興~~~這樣說起來其實受惠ㄉ反而是我

一天都覺得很愉快呢!還有什麼比得上心ㄉ快樂呢

所以我們不要吝於關心別人或幫助別人

你真ㄉ可以體會ㄉ

二姐在親友眼中節儉小氣

不過他有一點我就很敬佩他

姊夫ㄉ朋友不少是外省老兵〈終生未娶~~在台無親人〉

二姐就時常去關心那些老兵

帶些東西給他們或去陪他們聊聊天

這也是不錯ㄉ善舉

最近也常回去陪親愛ㄉ媽咪

充分表現他ㄉ孝心

二姐真ㄉ越來越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