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冬至~吃湯圓ㄉ日子

表示從今天起白天變長黑夜變短了

而且也長了一歲〈老一輩ㄉ說法〉

因為家人都不愛吃鹹湯圓

常常煮了2斤就得吃好幾餐

煮鹹湯圓要準備很多ㄉ配料

也要花較多ㄉ時間去料理

所以我就買了二盒甜ㄉ芝麻湯圓應應景

真是輕鬆又愉快

不過我還煮了一鍋香香ㄉ麻油雞酒

加上炒豆干炒青菜煎魚等等

也算是頗豐聖ㄉㄧ餐了



老公昨天早上還是去工地刷油漆

下午則自己跑去芎林買了兩箱ㄉ海梨柑

問他買那麼多幹嘛

說是以為三姊和姊夫會來載我回娘家

要送三姊和媽媽

自以為是ㄉ男人

別人一定會照他ㄉ想法行事一樣

本意很好啦~但凡事不先計畫ㄉ個性

常常事與願違而且白費心力

連著兩個禮拜回娘家

這禮拜我並沒有想回去

他問都不問我一聲

反正他想怎樣就怎樣

我也懶得說他了



二天假期都待在家裡

好期待元旦假期要去台北玩

這二天也在考慮要不要接安親ㄉ學生

問女兒肯不肯幫忙

女兒是okㄉ但怕婆婆嫌吵鬧

婆婆不太喜歡小孩〈他自己有時就跟小孩一樣〉

也不懂得和小孩說話

只會以他ㄉ口吻教訓小孩

所以小孩也大都不喜歡和他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