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台灣燈會主燈:龍祥霞慰. 設計以<龍行天下.光耀寰宇.祥雲四起.德批八方>為意象



離開中興穀堡<下篇再分享>我們就來到鹿港燈會現場.原本要搭接駁車的

但被引導到彰濱工業區停車場時.忽然被告知遊覽車可以直接開至裡面

因為假日賞燈遊客太多.接駁車不夠用啦!我們當然是很高興的囉!

不用等接駁車總是比較方便的.幸運ㄋㄟ!我們的遊覽車就停放在這隻展露頭角的後面!



走到正面馬上就來合照一張囉



這個聖誕老公公很可愛說<前面的小弟弟也是>哈哈





卡通燈區<我沒有進去看>



又有一隻龍



好不容易走到天后宮!滿滿的人啊!



天后宮前的副燈:天上聖母.一會兒工夫就看了2個副燈囉!!





人潮更多的中山路<千里龍燈區>~~滿滿的燈飾.晚上很美哦!可惜此時還沒天黑



我們6人都先到玉珍齋買糕餅先.後來又到附近一家賣葵瓜子和茶葉的商家.然後我們就分2路了

梅芬爸媽+阿姨夫妻一路在北燈區逛<不用走太多路>.我和梅芬往千里龍廊燈區前進

不過由於中山路人潮太多.我們先走老街<剛好我也是第一次走這邊>再接回去中山路買肉包

不過也因此沒看到好幾隻龍囉!










這邊也叫做桂花巷哦!~~南庄老街也有.所以很有親切感







巷裡有很多商家都是古色古香的ㄋㄟ



我又回到中山路~~我看到的第一條龍



第二條龍


點燈後的第2條龍





第3條龍~~粉紅色的好漂亮





第4條龍~~也是粉紅色的.可是沒有前一隻漂亮!





中山路上的阿振肉包和老龍師肉包<這是二店>.一店在前面巷子內

原本想買阿振肉包.結果排隊的人落落長.後來走到老龍師肉包時看人群隊伍有短許多

梅芬說:他排隊買肉包.我則繼續往南燈區照相<再過二個路口即到>

於是我們又兵分二路囉!



經過猜謎燈區<沒進去看>




途中經過的美食區<我沒有進去>



第5條龍~~綠色的哦!這是龍尾巴往前照的!




這邊就是龍頭囉!請路人甲照的!!



終於走到南燈區了







南燈區也有個副~~鰲躍龍庭~~側面正面個來一張

鯉躍龍門.幻化為龍.並飛上天庭將甘泉滋潤萬民.鰲躍龍庭意謂國人步步高升

擁有美好的未來.同時象徵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請路人乙照一張









小丑+機器人+龍



戴官帽手拿元寶的哆啦A夢好可愛哦!



搞笑版的天上聖母







童話故事的人物



超可愛的大小象



跳舞的情侶







又是一隻黃色的財氣龍+春龍







燈海~~開始走回阿龍師肉包和梅芬會合~~



還沒點燈的龍



路邊每根柱子都有的小龍先亮了起來~



鹿港車站







街道上空開始亮起來的裝飾燈!越夜越美麗.可惜此時天還不夠暗



水蒸蛋糕店前也很多人排隊



回到老龍師肉包時.梅芬前面還有10餘人呢!他等了約35分鐘才買到肉包~~



我們2個人開始走回主燈區<北燈區>.途中經過戲曲燈區<也是沒進去看>







我看的5隻龍裡最美的龍也開始亮了起來





這隻也亮了!





終於走到北燈區了<這時也完全天黑了>~~我的後面是迪士尼米老鼠車車

晚一點會有遊街活動.可惜我們7:30要上車返回新竹!所以無緣目睹囉!









迎賓燈區








副燈:贔屭馱福<念ㄅ一ˋ ㄒㄧˋ 馱福>~~側面正面各來一張

龍生9子各有所好.喻行行出狀元.贔屭喜負重.長年累月負責馱天下石碑

任勞任怨.就像現今慈善家可以給人帶來福氣









奇幻星球燈區~~以星際外星人+金鋼機械人為主題





照完這2張我和梅芬才開始吃我們的晚餐:老龍師肉包<距離主燈秀開始僅5分鐘>













我們看6:30那場的主燈秀





看完主燈秀我們就要走到停車場坐車了.開始認幾人貼著走的好長一段路

雖然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要回家了.可是也有更多的人和接駁車才陸續進來

終於走回副燈:展露頭角囉~當然要照一張打上燈的美麗鹿啦!



以鹿為名和鹿港相輝映設計/.展鹿頭角和4隻小鹿和體代表五路財神!

祝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展露頭角.福祿滿盈~~~











遊覽車上每個人都有拿到的彰化縣燈會伴手禮



燈會區買的玉珍齋紅豆麻糬餅+綠豆椪.日興堂的紅豆麻糬

吃過後還是覺得日興堂的比較好吃~~回到家約9:50分.結束超充實的燈會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