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3早上10:00我們由昆明導遊小段帶至昆明很有名的大觀樓參觀~~~









大門進來後的景象~~





第一車先來大合照~~然後就是二車囉~~



當然我也要來獨照一張~~真是愛照的我~~哈哈~~







大觀樓的正面和背面~~天下第一長聯就是二旁藍色的那二幅啦~~總共180個字

上聯是寫昆明的景,滇池、金馬山、碧雞山、小島、沙洲等,登上高樓欣賞這些美景~~

下聯是寫雲南的歷史,唐中宗、宋太祖、直到元太祖統一了雲南,感慨歷史長河中的英雄有誰安在呢?







寫第一長聯的人是孫髯翁~~年代是1700-1775年

我一直要等旁邊認真讀書的老者走,奈何他一動也不動,所以就把他一同入鏡了~~



















大觀樓四週的景,楊柳垂~~清風吹~~湖面潋豔~~令人感覺好不悠閒自在~~~





還有遊船和摩天輪呢~~





第一長聯前有一個小型類似許願池的鼎~~原本我不知那個是做什麼用的

結果看大家都圍繞在那裡,走前一探究竟才知原來可以把錢幣放進去,裡頭有一隻銅烏龜和銅壺等

因為水很滿,錢幣放進去後,會順著水流或些許的風漂在裡面某處

大家都很有興致的玩了起來,我也跟著玩哦~~我第二個錢幣就落在烏龜的頸部哦<賓果>

後來又放了3個就都沒中就離開囉<旁邊有小攤子可以換零錢哦>~~~

聽林區總說他有一個剛好落在頭部的地方耶~~~好幸運哦~~~



這裡也有一個可以用名字作畫的小攤子哦~~

但是我們要離開囉~~大觀樓停留到11:00剛好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