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立冬<俗稱補冬>阿彥昨晚回來,早上第三小姑回來

所以早上我到市場採買一下,還買了一條紅色褲子<8分褲>

原本是陪鄰居好友要買上衣的結果變成我買他卻沒買

回來後把排骨先川燙再煮脫線十全大補湯<台東之旅買的>

又煮了清淡的黃瓜貢丸湯、炒芹菜、高麗菜、滷了滷蛋加油豆腐加麵輪

婆婆煮了蘿蔔豬肉<煮一次可以吃好幾天>還有昨天中午婆婆煎的魚

因為分量都很多<大盤大碗的>所以看起來也是菜很多~~呵呵~~

下午原本行程很滿~~2:30要去做環保皂<會後有炒米粉>應該是候選人贊助

然後晚上5:30要跟先生叔叔參加造勢晚會<有便當>

沒想到三姐來電說大姊要到三灣永和村買苦茶油和媽咪家附近買雞肉

因為大姊二度當奶奶<媳婦去年生一個今年生一個>二個都是壯丁

買苦茶油要給媳婦補身體<但是他們不知永和村怎麼去?>

於是我只好取消既定的行程陪大姊啦~~~

我們先到三灣永和村山中的苦茶油工廠<還有賣其他商品~都是苦茶油製品>



大姊買了二瓶苦茶油<送一包麵線>

然後回到媽媽家大姊和鋼先去養雞場拿雞肉

然後我們又去南庄街上<大姊還要買香菇>我則買了二罐金皮油和一份丈母娘豆干



南庄街上賣豬籠粄<客家菜包的古稱>的紅燈籠







屋簷下<賣桂花釀的>這家店真的開很久了,他家的大豆泥冰是我國中時夏天的最愛

我吃的時候一杯是5元<現在不知是多少錢了?改天記得問問>





















桂花巷的中間入口和大姊、三姊合照一下



大姊的小兒子鋼和大姊的孫子<可愛的不得了>



這小子現在1歲5個月大正在牙牙學語,聽說現在的口頭禪是:不要

跟綺綺簡直一模一樣只不過綺綺比較會講話<講的也比較聽得懂>

晚上在媽咪家吃薑母鴨<今天真是太補囉!>明天要吃清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