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邊有個全台最高地價ㄉ土地公~~“五福宮”

香火鼎盛而且是由好幾個土地公組成

我參加各類考試或出國都會請他保護或保佑

也總是讓我如願~保平安又一舉中ㄉ〈有求必應〉

我每次還誇他是最“煙斗”〈台語〉ㄉ土地公~~有點狗腿哦

去年〈11月26日〉土地公出巡〈到台中、彰化〉我有報名參加

所有費用由“五福宮”負擔,結果浩浩蕩蕩22台車出動,

加上載神明ㄉ車、大鼓車等共30台車

所到之處無不熱鬧滾滾,點心 、午餐吃不停,真希望自己多幾個胃

唯一ㄉ不方便是上化妝室要排隊頗久

今年土地公又要出巡了〈11月29日〉

婆婆說要去我也說要去,不過今年要自費300元

婆婆說這樣很便宜,我也覺得是阿

於是早上去拜土地公時我就趕緊報名,湊熱鬧去拉~~

報完名後還吃了好吃ㄉ點心─客家擠粑

今天還碰到素英帶小研妹妹也去拜拜

我也約堂嫂去可是他還是覺得不要去

因為他家一定要他留在家煮飯燒菜洗碗

天阿!什麼時代了~~還需如此

真爲他覺得不平〈只是一天都不行〉

但家家有本難唸ㄉ經,我也不好多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