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農曆7月20日〉是一年一度新竹縣義民祭ㄉ日子,

在新埔鎮ㄉ義民廟舉行,15大庄1年1庄輪值,今年輪到新埔六股、水汴頭地區,

鄰居和二個堂嫂都說要去看大豬,吃糖粥,

我也帶了晨晨去湊熱鬧,我還帶了相機哦!

義民祭ㄉ招牌和燈籠,




大豬ㄉ英姿,特等獎ㄉ有二隻,一隻1512台斤,另一隻為1460台斤,每一隻都經過華麗ㄉ佈置展示,









頭等獎ㄉ是1309台斤,




二等獎,16等獎和25等獎ㄉ大〈神〉豬,




賣氣球ㄉ小販和看熱鬧ㄉ人群,
<



廟方準備ㄉ糖粥,〈白飯加薑汁黑糖水〉,也叫平安粥,粥上ㄉ顏色是彩色帳棚反射ㄉ,





大〈神〉豬主人請ㄉ花車女郎歌舞表演,有好幾攤,我只拍一攤,


廟前ㄉ祭品供桌,




其他花絮,









今天非常炎熱,但還是吸引了眾多信徒和遊客,簡直是萬頭鑽動ㄉ盛況 我9點多去還沒11點就回家了,因為實在是太熱加上抱著晨晨也有點累, 很多學者說養大豬是很不人道ㄉ,希望大家可以廢掉此傳統, 可是這個民間ㄉ信仰,我覺ㄉ很不容易改變, 所以即使每年呼籲卻仍是每年熱鬧盛大舉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