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子斌今年國二了,從小至今他和我關係良好,
會互相取笑對方,也很常交換意見,
雖然他還小,思想不太成熟,
而且算是小宅男,因為他不太愛出門,
覺ㄉ生活中有電腦和電視就夠了,
身高則是高人一等,應快有180公分了,
但肯時常和我互動,我就很感欣慰了,
他目前成績中上,小五補習至今,
第二志願沒問題,
第一志願就要再拼一下,
他對成績沒把握會更好,
而且因哥哥現在不愛讀書〈讀第二志願學校〉,
一直灌輸他讀第一志願會很辛苦ㄉ觀念,
我雖一直鼓勵他,他還是覺ㄉ很難,
我其實沒有要給他壓力,
可是他還是覺ㄉ壓力蠻大,
我只希望他保時讀書ㄉ習慣,
不單純為考試而讀書,
上第一志願學校讀書風氣較好,
資源也比他校好,
老師專業素養應該也較好,
但小孩真ㄉ不懂這些,
其實讀不讀書真ㄉ是要靠自己,
旁人只能在旁鼓勵、督促而已,
而且環境真ㄉ很重要,
父母如果也常讀書,少看電視,
家中營造好ㄉ讀書環境,
小孩應該可更專心吧! 這一點我們做ㄉ不夠好。96年2月攝 左為小兒子、右為大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