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位於山東省的泰安縣.泰安.寓意<國泰民安>.旅遊資源獨天獨厚.擁有象徵華夏精神文化的<泰山>

<東嶽泰山>又稱<岱山>.主峰標高1545米海拔.素有<五嶽之首>和<天下第一山>的美譽

從玉皇頂往下看華北平原盡收眼底.所以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說

要上泰山要先在此搭環保接駁車



排隊等候上車囉^^



停車場邊











搭車經過的路上美景.溪流和石頭遍收眼底.遠山處處都是迎春花開放茂密





下了環保車後我們要在此桃花源索道搭纜車到南天門附近



下車處的美麗山景



索道單程80元來回140元<每人>.我們坐來回的哦!



索道下的溪谷



下索道後走一段旁邊有泥塊的路.附近在修整路面



然後就來到這家南天門賓館




再往前走幾步就看到這個路標啦!





在旁邊的平台往下看.我看到南天門囉!

南天門又名三天門.位於十八盤的盡頭.是登泰山頂的門戶.海拔1460米,古稱天門關

元中統五年由布山道士張志純創建.明清多次重修建國後又翻修二次.現代的建築保留了清代的風格!!




天街牌坊前先來上一張



天街附近的建築





在天街附近的觀景台往下看.這些蜿蜒的山路和階梯上是密密麻麻的登山客哦!他們走路要來泰山朝聖的^^

在沒有索道的年代要上泰山就是靠這條路<十八盤>.經過千辛萬苦登上泰山.聽說有6000多階台階!!

階梯的終點就是上幾張的南天門啦^^

後來我問當地人說;爬這些階梯要花多少時間.得到的回答是:5個小時

我想我是沒有那個體力的.XD.我還是乖乖坐我的索道就好^




我們要走到玉皇頂也是要繼續加油的.這是我們要走的路^^



加油



又過一個牌坊~~中升




前面還有一段階梯.風好大哦!



加油



上面右邊有萬代瞻仰的四個大字



終於爬上這個西神門 ^^



碧霞祠舊稱昭真觀.始建於宋.內祀碧霞元君.全國道教重點宮觀



碧霞祠



萬代瞻仰





大石碑處處都有先人留下的字跡



爬到這兒有點熱了.都脫衣服啦^^



沒時間細看這些字跡只好拍回再研究





這裡上去有個青帝宮.!我們要走上去玉皇頂<祭祀玉皇上帝>




終於走到這兒了





青帝宮先到了



有個觀音殿在此



另一邊是財神殿.用手拜拜.保佑我平安健康有錢用啦!!



這些鎖有求事業錢財愛情等的.真多啊^^





又再走過這個平安門繼續往上




這個五嶽獨尊是大家必照的石頭^^要排隊的喲!因為人太多啦!



終於看到玉皇廟的解說牌啦!古稱太清宮.玉帝觀.始建年代無考.內祀玉皇大帝



到了我到了^^我終於走到了^^感動啊!

玉皇頂是泰山最高峰.海拔1545米.舊稱太平頂.又稱天燭峰.氣勢雄偉.拔地而起.是歷代帝王登峰泰山時的

設壇祭天之處<也稱封禪>.秦始皇是第一人^^




進入廟門首先看到的是更多的鎖頭啊! 真是粉壯觀!  還有泰山極頂1545米的石碑^^



這些應該也是許願的



正門上的牌匾;柴望遺風





左右二旁的牌匾;威攝十方+名揚神州



廟內擠滿了3H的股東們.被我拍糊了玉皇頂靠天最近.所以每個人的祈願都可以上達天聽哦!

總裁在此點了一支999元的大香.為台灣和萬神殿祈福!





郭沫若~四川樂山人.是一位詩人.著有女神.詩集等^^




清順治登上泰山的留念



擠滿的人潮





天文股東師兄師姐們在祈福<屬於密宗教派>



祈福的祈福.許願的許願.然後我們就要依序下山囉!









玉皇頂往下俯瞰的風景



趁著沒人趕緊照一張到此一遊照





上為漢武地所立.下為郭沫若所立^^



補秦王無字碑<張銓書~我才疏學淺不知他是何許人也?>



大合照.其實有很多人沒拍到啦!他們走太快囉!!



通帝坐過的



孔登岩





走下這兒大家又爭先拍照囉!





下山囉



我和惠芬選擇經過孔廟的這條路.其他人都走碧霞祠^^



孔子廟




孔子至聖先師的論語想必大家都讀過.我們後來也有到曲阜的三孔<孔廟+孔府+孔林>






上寫:萬世師表



密密麻麻的榜條





孔子代表的也是儒家的精神



孔子廟說明牌:始建於明嘉靖年間



照照下坡路



路標:我上玉皇頂時走碧霞寺.玉皇頂下山時走孔子廟.孔子廟這條路算是捷徑哦!



再來一張帥帥的照片



展翅飛翔



總裁和山東導遊小張剛好在我背後^^





心情寫照, 登泰山成功^0^後面石碑是鄧穎超所題^^




這兒也有個白雲寺^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