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燈會賞燈前我們先到中興穀堡參觀稻米博物館



旁邊悠閒的角落



彰化濁水米外銷日本~指的就是中興米.牆上還有: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的廣告語

又是一個台灣之光的例子哦!



數十頂斗笠做成的創意燈罩



我們先在二樓視聽室看了一段中興米的生產過程



這裡的景超美的



開始了米的介紹



一粒米的結構有這些





米廠的自動化設備<局部>



稻米的生產天數~~120天







種植台梗九號的農夫班長的現身說法





工作人員講解~~選米機



選米機



脫穀機<把稻穀的殼脫去>



風鼓





精米機



選石機<把穀粒中混雜的小石子挑出來>







把不良的米自動挑出來



蟲害米和粉白粒都算是不良的米哦



蟲害米



粉白粒



這個就是選出來品質良好的米粒了

色選機真是聰明的發明




以前的農耕器具<局部>和以前的電扇+電視機~~好懷舊哦





看完了二樓的介紹.就要下樓來販賣部試吃米製品和買優質米囉

門口的這隻豬好可愛!!












這個是一生要吃一次的米哦!   <夢美人>是也~~~可是我沒買耶!





我買了鮮米霜淇淋.綿密的口感充滿米香味~~好吃ㄋㄟ



我也買了2個紅豆米麵包~~也是好好吃哦!





花開富桂日式米雪糕~~8種口味~~我也好想吃哦!可是我肚子真的還太飽了~就打消念頭了說~~




也是滿特別的燈~~我好喜歡燈哦!喜歡他溫暖的感覺



店內一角的布置~~可愛ㄋ



下午茶時光坐在這裡喝喝米咖啡或者吃吃米霜淇淋~~是人生小小的享受啦!

參觀這裡我們就要去燈會人擠人湊熱鬧囉!



中興穀堡

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04-892-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