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的長沙到張家界5小時趕路~~pm11:00 才check in進入張家界景區的天子貴賓樓大酒店

所以早上是7:30分morning call  9:00分出發,一早山區沒太陽很冷,加上要進入黃龍洞內

大家禦寒衣物盡出,我也穿了3件<包含一件保暖外套>,出洞時脫剩一件,因為走路走得超熱啊!







車行5分鐘後,下車會經過攤販區才走會走過這條橋,黃龍洞就在前面啦~有沒有發現~到處都有人賣栗子<產季>~~







這間綠色的建築是音樂廳,前面有猴子雕像和2010首屆中國國際旅遊節的宣傳語

音樂廳後面的大山裡面就是黃龍洞~~~~~

黃龍洞總長約30公里平均高度50公尺、寬80公尺、有58個廳台、28條石走廊、15處珍珠瀑布

3條地下暗流、湖泊2個、水花池45處、洞中石筍、石鐘乳、石幔、石花遍布,琳瑯滿目

穹頂洞壁的鐘乳石投影水面與水中晶瑩玲瓏的奇石渾然一體,在彩色燈光的照耀下

越顯絢麗多姿使人恍若步入龍宮仙境~~~~~~~~



這個是黃龍洞外解說的阿妹<張家界稱小姐為阿妹,帥哥為阿哥>,洞裡還有另外一個解說的阿妹















要進入黃龍洞口前還會經過這條非常漂亮的長廊,旁邊有很多大小水車以及售票亭等



黃龍洞裡流出的水就稱作龍泉囉~~~旁邊有小池養娃娃魚<烏漆嗎黑照不到>所以就沒照了~~~~~











黃龍洞口和洞外稱讚此洞的碑石文字牆~~~~~





進入不久就看到這二個洞口~~~左邊是長壽門、右邊是幸福門,不走回頭路,所以看你要選哪一個門走

我選了右邊的幸福門哦!我覺得幸福比長壽重要~~ㄏㄏ~~過了門約2公尺二路就相會了~~~

















洞內處處是這種階梯,有上有下,階梯旁也都有石鐘乳或石筍等











有一段路是坐這種小船,此河叫做“响水河”河旁也盡是一些配上絢麗燈光的鐘乳石





黃土高坡~~~~~









變化了三種顏色的千丘田~~~~~









最下面這張讓人有點害羞~~~~~







臥松奇觀和花果山,臥松現場看起來比較像大玉米~~~~~







天仙橋~~我拍的不太漂亮~~技術有待加強~~好想買單眼~~~





龍王寶座







這裡其實很美,但我的相機拍的效果不好,所以就讓洞內的專業相機拍了一張,一張是10元人民幣

加上護貝和護套另外加5元,同車的王大哥和湘婷等人看我照也紛紛加入,拍出的效果果真美麗許多

照片出洞口後再取,其實超方便的~~~~~





這裡取名迷宮,原本大家也不想進去,因為走得很累加上要另外買票~15元

不過我聽賣票小姐說:此迷宮內的鐘乳石等是精華中的精華,而且只要走路15分鐘左右,就馬上買了票進入

因為說實在也難得到了這裡,也不差這一點錢和時間了~~~~~於是大家又跟著我買票了說~~ㄏㄏ~~





這個白色用紅布包起來的用意是防止遊客撞到~~~~~~













果真迷宮內的鐘乳石和石筍等更加漂亮~~~~~~沒有打上燈光是讓鐘乳石可以保存的更久~~~~~~







上圖會冒水的鐘乳石和長有綠色植物的鐘乳石就表示它是活的哦~~~~~





這二大片石幔超級漂亮的~~~~~





這個是剛成型的石筍~~很像夜明珠吧~~上張沒有用閃光燈,下張有用~~~~~所以是同一個哦!





硬要再放二張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出口處賣紀念品的小店和穿得很美的阿妹~~~~~







上車前又搶拍了這三張~~吼~~根本都沒時間看紀念品xd~~~~~

因為要吃午餐去了啦~~~~~裡面約走了2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