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記年肉麵

最近常想起竹東這家的牛肉麵. 之前來吃過2次. 覺得很有媽媽的味道^^ 可是今天吃這碗麵時一直被嗆到.變辣了些

雖然不是很辣.但可能花椒太多的關係.



當然今天<2012/9/19日>是坐台灣好行到竹東的.有這麼方便的交通工具.一定不要浪費資源的呀!

我坐9:15這班車.半小時就到了竹東火車站旁的竹東遊客中心囉!



莊記就在竹東市場附近.從竹東遊客中心走過來大約10分鐘



門前有好幾台機車. 還看到一個煮麵攤在店門口



小菜區~~牛肚.豆干.海帶.豬耳朵.豆皮.滷蛋.香腸.紅糟肉等等 .好像還有大腸頭.其他的沒注意看.吃不下啦!



炸菜還在袋子裡呢! 因為莊記早上10:00開門營業.我準時到.哈哈.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啦! 我不是第一名哦!

在我前面還有2個年輕人.ㄏㄏ



我點了滷蛋1+豆皮1+海帶2+炸菜1~~這盤40元.還附了一盤沾醬.其實滷菜本身已經淋上醬汁了.所以我根本不知

要沾什麼? 後來沾了炸菜看看.味道很怪哦! 應該是有些人口味較重吧! 才需要這個沾醬!!



一碗麵+一盤小菜.這頓早餐真的吃好飽哦^^<早上我還喝了一杯自己打的精力湯>>




吃完豐盛的早餐開始來逛竹東市場去.結果走了一段路發現有個南京砂鍋米線的攤子.滿好奇南京米線和雲南

過橋米線有何不同?可惜吃不下了.只好等下次囉!!不過這攤還有賣香酥餅.有甜有鹹2種口味

我就各買了一個^^



就是這2個哦! 1個15元



這一個是鹹口味的. 餅皮有點硬不過香香的.

逛竹東市場時我很白目的買了3包小饅頭.又買了4個素粽<上次買過覺得很好吃>.這下可好了.剛出門就提了一堆

有點重的東西.這樣我還要帶著它們到處走.真的考慮不清楚啊@@



後來坐了11:00的新竹縣6號快捷公車到了內灣<路程約30分鐘>.竹東火車站~~台泥~~橫山~~十分寮~~內灣大橋




我坐的車停在這兒<等會12:05分又要開回竹東火車站>






站牌在這啦!




內灣歷史之美的介紹



內灣老街圖



內灣老街的介紹漢美食等



內灣特色美食:客家粄條.客家鹹豬肉.野薑花粽.客家鹹菜.紫玉菜包. 客家擂茶.........................等





內灣大橋是很多新竹人的回憶之一. 橋下是夏天戲水烤肉的最佳處所.我n年前也來此處烤過一次哦!





內灣大橋



美麗的油羅溪.一直往山裡去就是尖石.裡面有薰衣草森林.有鎮西堡.......等原住民部落.以泰雅族為主




走過內灣吊橋右手邊有個涼亭.可以坐聽潺潺的流水聲. 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來此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再來就是這條美麗的小徑啦!









有清香味道和潔白花朵的野薑花就在路邊耶



這邊也有可玩可賞住的地方哦!



青蛙跳



往回照來時路~~好美吧!



走完了吊橋.再往回走到老街逛逛.沒幾家店有開



一下子就走到竹東車站了



原本不想照這對穿著紅色情侶裝的情侶. 但女生忙著打電話就不走了.所以還是把他們入鏡了@@



很顯目的地標! 漫畫家劉興欽題的詩和畫.充分表達出內灣的人文和地理之美



對面的野薑花粽.這家有開哦!





往車站裡看時剛好看到彩繪小火車在站內.趕緊拍了2張





內灣站內



售票口



通車紀念碑



趕緊又照了一張美麗的車廂.忽然一個念頭閃過.嘿.我不是沒做過內灣線的火車嗎?

趕緊問站務員.我可以坐這班車嗎? 他答:可以.於是我立刻買了票上車.我一上車後車子馬上就開動了!

其實我本來想在逛一下後再到橋頭坐快捷公車的.哈哈~居然看到美麗的火車車廂.我馬上就變節了

這樣也好.反正要逛內灣.下次再來就好了呀! 現在車子好方便啊!



車票



車子一停在竹東站時.我馬上就跳下車.因為想拍車子的全貌.但..........好難啊!只拍到這樣囉!





請別的乘客幫我拍了一張

今天這班車客滿哦! 因為剛好有一團嘉義來的遊客.他們也是來體驗一下坐小火車的樂趣的.他們有些人還以為我

也是他們一起來的呢! 哈哈~~真的很有趣^^





趁火車還沒開走.我又拍了一張.ㄏㄏ~我會不會拍太多張了啊?




另一台剛開走到要內灣的小火車<車上剛好有一個人也猛拍哦>







候車區



終於走出來了! 竹東車站候車室.旁邊一個年輕爸爸帶著小女孩在蓋章



每個小時一班車ㄋㄟ





車站旁就是新竹縣旅遊服務中心<竹東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

趁我要搭的12:43分往竹北火車站的台灣好行獅山線還沒來.趕緊又亂拍拍了一下^^



竹東到南寮的快速道路上



右邊就是竹北高鐵區





車上亂拍拍<看到經國大橋囉>



準備下快速道路了



頭前溪



客家文化學院



樹後面就是著名的竹北春上布丁蛋糕店囉!<文興路和嘉豐十一街交叉口>



新竹高鐵站



新竹高鐵站和六家車站<從六家車站也可以坐到竹中站再下車換內灣線到內灣.當然也可以到新竹火車站>

哈哈~我到家還沒13:30分呢! 都是因為那3包饅頭啦! 不然我還想到北埔或獅山走走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