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聽了場開發潛能ㄉ演講, 其實以前就聽過一次 

但因為當時尚未當保母而自己ㄉ小孩又已經長大

所以只把健腦食品多運用在日常食物

其他則沒有多做他想

直到當了保母後自己愛說話ㄉ個性

常常和晨晨說東說西也不管他聽不聽得懂

有時則放CD給他聽〈想說音樂可以穩定嬰兒ㄉ心〉

就算有時我在忙,音樂也可以陪伴他一下

因為那時全心全意帶她

常和他有肌膚接觸~~親親她抱抱她,

還三不五時稱讚他一級棒、超級棒等等

所以晨晨都表現出超有自信ㄉ感覺

有些小書ㄉ圖案或外面看到ㄉ東西都 告訴他是什麼    

結果等到他會說話時就一一ㄉ說出來

如動物或物品他都能很清楚ㄉ表達出來

常讓我有驚奇ㄉ感受

可見得嬰幼兒ㄉ學習力真ㄉ很驚人

我聽了演講後也買零歲教育ㄉ秘訣這本書

這幾天有空就看看這本書

一看一下就覺得自己ㄉ有些做法還真不錯

不過有些地方就不太對

譬如一歲前還不會講話

我就不會敎他認字~~只敎她認識有圖案ㄉ東西

看了專家ㄉ書後覺得我低估了嬰兒ㄉ能力

只要經過反覆ㄉ教導、練習

嬰兒也可以識字耶~~~

嬰幼兒如果學語言和閱讀將改變他ㄉ智能

長大後〈8歲〉再學ㄉ話效果就比較有限了

因為8歲以後ㄉ腦細胞已經發育百分之90

連結ㄉ功能也就降低了

所以我現在要多多敎晨晨和綺綺一些東西

讓他以後ㄉIQ高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r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